安全环保

三种制服一样的责任

2019-03-13 10:10    来源:    作者:保卫部 刘晨宇

        消防红,交通绿,警卫蓝,代表着保卫部的三种颜色、三种制服、三种职责,但是他们有着一样的目标、一样的责任、一样的使命,以“铜墙铁壁”筑起公司的“金钟罩、铁布衫”,守护着龙钢公司这片沃土。

警卫蓝,公司的“守护神”

        警卫民警严格落实龙钢公司的各项制度,严格履行门禁管理制度,坚持原则,严查出入厂区车辆、物资,对公司财物安全、生产经营安全顺利运行,牢记使命,坚守岗位职责。强化门卫岗点管理,加强岗点执勤纪律,强化全员列队上岗,规范交接班,做到检查人员、车辆敬礼工作常态化,杜绝表面现象,提高队员的服从力和执行力。规范岗位执勤标准。依据保卫部准军事化管理要求,组织全体队员学习观看部队列队动作标准视频,并采取退伍军人带领基础差的队员一对一训练纠正,做到上下班列队行走,交接班人员相互敬礼、交接动作规范整齐,口号统一响亮,队员岗位执勤形象得到了很大提升。热情接待来客,言语文明、态度和蔼、服务至上,以“一切为生产服务,一切为职工服务”原则,全力做好安全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嫌疑人员进不来、公私财产不流失、区域治安能控制。以“铜墙铁壁”筑起公司的“金钟罩、铁布衫”。

交通绿,公司的“指挥家”

        交通民警严格对各路段进行交通疏导,维护道路交通秩序,2018年疏导交通1000余次,出动警力4000余人(次),发生各类轻微交通事故共计11起,同比2017年事故率下降5%。提升和完善辖区的硬件设施, 在公司生产区共安装测速设备25组、道路指示牌14块、路牌45块、各类警示标识152块、广角镜43面,主干道划线2000余㎡;同时协调开设煤专线专用停车场一个。自启用道路测速装置,监控测速抓拍超速车辆共计1091辆,已处理614辆,同2017年违规超速相比降低50%。对公司区域内车辆作业现场实行责任区域划分,每天对各区域内车辆作业现场的车辆作业路线、现场指挥、夜间照明、警示标识等进行检查,全年查处隐患共计120余起,现场整改54起,限期整改42起,下发交通隐患整改通知单26起,整改率100%,将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以“铜墙铁壁”筑起公司的“金钟罩、铁布衫”。

消防红,公司的“防火墙”

        消防队员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将隐患排查责任逐级分解落实到最基层。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建立健全和完善消防组织,明确消防工作责任。全年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340余次,监督整改消防安全隐患7项。对公司区域内安装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的68个部位,388个点位进行排查统计,发现模块故障、缺失联动程序等问题17项,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逐项进行修复。针对消防设施、器材的配备保养,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的畅通情况开展专项检查48次,监督整改隐患13项,查处消防违章1起。各单位生产检修作业现场进行监护、巡查共计163次。近年来,公司与周边大型企业形成消防安全互联互保,同时签订了互联互保协议,每年定期联合组织消防演练,并在日常工作中开展互查,使公司的消防力量得到了提升。今年以来,消防中队外出灭火救援达9次,充分发挥企业担负社会责任。以“铜墙铁壁”筑起公司的“金钟罩、铁布衫”。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