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四项举措助推龙钢加油站安全工作平稳顺行

2019-08-09 15:44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郭晓军

        在加油站整个经营过程中,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项重要而又复杂细致的工作,安全的方方面面稍有疏忽就有可能酿成大错。因此,龙钢加油站结合自身实际,从本质上解决隐患,以四项举措助推龙钢加油站安全工作平稳顺行。

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工作。

        员工思想教育工作是安全生产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启发、引导和规范员工遵章守纪的关键。在安全学习教育方面,该单位以三大操作规程培训为主,以事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为辅,让员工真正掌握本岗位作业标准及安全技能。在违规员工的教育方面,该单位严字当头,让员工认识到制度的刚性和严肃性。同时在职工的生活方面,做好员工家庭情况的摸排工作,多与员工进行沟通交流,在员工婚丧嫁娶或生病住院时能够主动对员工进行慰问关怀。

重视现场及设备的安全检查。

        设备的本质化安全是生产安全的前提保证。2019年初,加油站被评为五星级样板区,其中现场的改善做出了较大的贡献。一方面现场规划要结合实际,合情合理。站区安全设备如何维护管理,消防器材应该放到什么位置便于取用,油罐区域的安全警示等制定标准,以标准规范员工对设备的日常维护。另一方面,加大区域设备的安全检查力度,坚持每天值班检查、每月安全大检查和节前大检查,做到安全生产时时有人抓、天天有人管,实行全方位、全天候的安全管理模式。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即时下发整改通知单,明确整改、落实期限,按期检查验收,从而防止事故的发生。

强化站区员工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

        根据加油站的工作特点,为提高员工对作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紧急情况的应急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地控制和消除由此产生的损失和影响,加油站制定了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环境事故应急预案、防汛应急预案等。同时按照年度计划每月进行一次预案的培训及现场模拟演练,以不断增强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并且成立“应急救援志愿队”,24小时待命以应对突发事件,做到异常险情发生后,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应急救援,最大限度降低财产损失或人员伤害。

持续修订完善加油站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安全管理制度是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是保障从业人员安全和健康,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措施。该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针对安全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照安全目标责任书,修订和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明确划分岗位职责,细化考核标准,真正做到标准明了、程序清楚、依规治理、科学管理。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以后的工作中,龙钢公司加油站将继续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将安全目标责任书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加强和改进管理手段,完善管理方法,提高管理水平,切实做好现场安全的管理和监督,确保全年安全管理工作“零事故、零伤亡”,为龙钢公司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