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百米轧线 践行安全初心

2019-08-18 09:43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权兴

        花儿因珍视而美丽,生命因珍视而五彩;牢记安全初心,践行安全使命。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这样一群人,他们以高度的责任心践行对企业的忠诚,奔走于百米轧线,践行安全初心,以职工的生命安全至上,为生产保驾护航,他们就是安全管理工作者。

勇于对违章说不

        “我是一名安全员,也是一名党员,对‘三违’说不,这是我应该做的。”郭向辉是该单位棒一作业区的一名安全员,制止“三违”是他日常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一次停机检修时,郭向辉发现2CS操作台人员没有按作业规程要求进行二次安全确认鸣笛启车,他立刻要求停机。当班操作人员马上就要开始下一个工序了,对这个要求很不情愿,表示虽然没有鸣笛启车,但也未造成什么损失,并让他看在都是熟人的份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郭向辉丝毫不为所动,对违章人员进行处罚考核,并找到班组长要求违章人员在班后开展禁令回头望活动,他遭到了大伙的抱怨。

        “你就不怕得罪人吗?”事后有人这样问他。“我得罪了他,最多是听几句骂声,我要是不管他,出了啥事,听到的可就是哭声。”郭向辉认真地说,在他心目中,安全高于一切。

        “我以前觉得他就是没事找事,可最近学习的事故案例让我明白,郭师这么做是对的。”曾经因为“三违”被郭师抓了现行的员工渐渐理解了他的做法。郭向辉不仅及时制止身边的“三违”行为,还经常带领大家学习事故案例,并和大家一起讨论分析,让大家意识到小隐患也能酿成大事故,很多人在他的引导下,有了明显的改变。

乐于为安全护航

        “咱们干的就是安全活,吃的就是安全饭,啥也没有安全重要!”轧钢厂安环科科长师明军时刻把“员工的安全当作天字号大事”牢记在心中,并付诸于实际行动中。

        作为龙钢公司“共产党员标兵”,他率先垂范,积极指导作业区、班组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带领安全员进行风险预知学习,查安全、查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在轧钢厂推行的“纠违章、治隐患、禁令回头望”“两思一确认”等安全创新活动中,师明军坚持每日督促、每周通报、每月问责,使他的日常工作量不断增加。有人笑他傻,但他却不以为然,仍然用行动践行一名安全人对员工安全的坚守。

        “作为安全人,我们最大的初心就是安全。”在工作闲暇的时候,他总是跟大伙聊起眼下公司和分厂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说,不光是党员干部,每个人都应该好好想想自己的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在他的朋友圈中,“不忘安全初心,牢记安全使命”的精神正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