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强化车辆安全管理 助力企业生产经营

2019-08-22 16:06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俊伟

        为确保坯材安全顺利出库,高效完成上站任务,储运中心成品作业区从三个方面狠抓车辆安全管理。

转变思想 高度重视

        以往的车辆管理理念已经滞后,不能满足目前安全生产的要求,迫切需要转变。因此,储运中心成品作业区针对车辆安全管理做出了三个转变:一是基础管理由部分人管全面向制度管理转变,规范管理,依矩监管,建立和完善各项车辆管理制度;二是隐患整改由阶段性集中整治向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管理转变,建立车辆隐患整改长效机制;三是检查通报从事后查处向强化基础转变,帮助外协车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夯实基础 健全体系

        目前厂区道路通行的各类车辆频次大且相互交织,道路通行条件复杂多变。针对现状,该单位首先与各外协车队签订安全协议,明确车辆管理的主体责任与监管责任。开展外协车队资质审查,对未获得相应资质的车队督促完善。完善车辆监管规章制度,并全面落实,同时,每月召集各车队负责人以及驾驶员代表召开专题会议,沟通交流,逐步提高外协车队管理水平。

狠抓技术 落实整改

        车辆的安全技术性能决定车辆行驶的安全系数。因此,该单位制定车辆日查制度以及检查标准。明确车辆安全装置的具体要求并严格落实检查职责,根据每周车辆检查结果并结合生产节奏合理安排车辆。此外,以周为单位总结回顾,梳理出近一周检查中出现较频繁的问题,强调重点、注重难点,从根本上确保车辆本质化安全。

强化司机队伍建设

        车队管理要搞好,驾驶员的管理是核心。因此,该单位从摸排司机资质、强化驾驶技能、建立管理制度、严明违章考核四个方面着手,以日常检查为基础,提出管理重点、难点,切实提高驾驶员安全驾驶技能以及提前规避交通风险的能力,使得车辆管理逐步规范化、制度化。真正做到车辆管理有章可循、有章必循,形成制度管人、管事、管车的格局。

        2019年以来,该单位紧紧围绕上述四个方面开展车辆管理工作,进一步狠抓车辆安全管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将安全工作由被动检查向主动防范转变,促进车辆管理工作规范、深化和细化。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