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轧钢厂全面启动“四不伤害月”活动

2021-04-08 08:12    来源:轧钢厂    作者:孙继鹏

        进入4月份,轧钢厂紧锣密鼓、周密部署“四不伤害月”活动,通过强化宣贯力度、安规考试、事故警示教育等举措,全面提升人员安全意识、安全技能,规范人员安全行为,真正做到“四不伤害”,切实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强化宣贯力度,营造安全氛围

        该单位以晨会、调度会、班前班后会为契机,要求各级人员立足岗位,时刻保持“安全第一”的理念,用高度的警觉和清醒的头脑,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用安全意识指导作业活动,用规章制度规范作业行为,用安全措施保障安全生产,牢记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与此同时,组织开展“尊重生命 敬畏安全”主题签名活动,通过LED屏、板报、微信等载体,加大对“四不伤害月”活动的宣贯力度,在分厂上下营造出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强化安规考试,提升安全技能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知识和岗位技能,该单位从3月份起提前筹划,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规章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制为着力点,结合岗位实际,分工种编制了安规考试试题,并组织全员进行考试,由专业科室和作业区主管领导协同监考,确保考试公平公正。通过安规考试,有效检验了员工对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提升了岗位技能,促使员工牢记本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知责、守责、尽责”。截至目前,该单位共组织各工种人员(含外协人员)进行安规考试57场次。

强化事故警示教育,坚守安全红线

        为确保“四不伤害月”活动落到实处,该单位精心制作了安全警示教育视频,视频涉及动火作业事故、车辆伤害事故、高空坠落事故等六类危险作业。并要求各工段利用班前后班会组织人员学习,促使员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安全规定,扎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这个视频对我震撼很大,安全无小事,我一定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在日常工作中严格遵守标准化作业,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在安全警示教育视频观看结束后,班组员工如是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