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退伍不退色 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2018-03-06 10:24    来源:

穿上军装,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脱下军装,将生命的余热发挥在生产攻坚第一线。他就是炼钢厂转二党支部书记——刘永清,退伍23年来,他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勤奋严谨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逐步成长为一名业务技能素质过硬的基层管理能人。

勇于奉献,共产党员的最大“特权”。

“党员就是要带头,要奉献。”在转二党支部,他坚持创“党员示范岗”,建“党员责任区”,成立“指标攻关小组”,每月对党员示范岗的责任人进行定性评价和百分制考核,用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检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面对繁重的生产和现场组织协调任务,他要求党员带头发动职工围绕成本领先战略、消除浪费、堵塞漏洞、优化工艺技术,他全身心地倾注在钢包的安全平稳高效运行和生产管理上,严格执行工艺管理制度,现场进行培训规范,持续开展各类对标,查找区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150T钢包频繁出现透气砖断裂现象,他与供货商联系进一步了解材质情况,连续一个月吃住在现场,从网上查找资料,并多次下到钢包内部对座砖透气砖修砌过程进行观察,最后将预埋缝的间隙由原来的4厘米提高到7到8厘米,不但减少了透气转的消耗,而且为炼钢均衡生产提供了保证。

敢于创新,关键少数的最好“示范”

“每一个钢包就像是一个人,有自己的特点,管理好这些钢包就像是与人交往一样,需要我们投入自己的情感,需要细致、耐心,只有通过朝夕相处,才能做到因“包”制宜,精准管理。”班前会上,刘永清这样要求当班职工,他自己也经常深入现场,坚持每日至少两次全面查看。钢包是由不同耐材组成的一个复合体,耐材组合的不稳定性是影响钢包使用寿命和威胁安全生产的最大问题。

针对出现透气砖频繁断裂,影响生产的问题,他大胆创新,调整透气砖预留缝间隙、填充层厚度,同时规范操作工艺,加强过程检查,确保措施落实,解决了耐材之间的热应力不均问题。他还总结出了钢包耐材配备的最佳安全使用寿命和钢包烘烤要求,完善工艺制度。改善后,每年减少煤气消耗成本120余万元。

倾听心声,做最温暖的家人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心里时刻装着群众。

“书记是个热心肠,不管我们谁家有事,他总是第一个到现场,大小事情都帮忙张罗。”说起对他的评价,职工们都竖起了大拇指。日常工作中,他畅通与职工联系沟通的渠道,主动倾听职工呼声,了解职工愿望,认真解决职工的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防止矛盾激化和事态扩大,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炼钢厂  贾婵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