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全覆盖”点亮民主评议工作

2018-03-02 09:0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近期,储运中心党委组织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学习全覆盖、评议全覆盖、整改落实全覆盖,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

以上率下,干部学习全覆盖。该单位党委准确把握十九大后党建工作新特点、新要求,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六个聚焦”要求,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身先士卒、以身作则,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将“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基本方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真抓实干践行十九大精神,确保新时代各级党委要求落到实处。

对照标准,民主评议全覆盖。民主评议党员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措施。该单位各党支部紧密结合实际,制定详实评议标准,让全体党员在总结自身的基础上进行评议;同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采取发放测评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自我述职、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并结合各方面分析,进行综合评定,坚决杜绝“发发表、画画圈、打打钩”走过场的现象发生,确保民主评议取得实效。

“双线”驱动,整改落实全覆盖。常言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该单位党委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一方面要求党员对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症下药,制定详细改进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节点,签订党员承诺书;另一方面合理利用民主评议结果,对民主评议评出的优秀党员,各支部认真核实给予表彰,力促形成学习先进、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对于不合格党员,各支部征求职工意见,听取本人申辩意见,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置,破除“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象。新时代体现新作为,储运中心党委通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重整行装再出发,将全体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凝聚到完成2018年各项奋斗目标上。(储运中心   张坤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