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四个意识”挥写共产党员“书法”

2018-05-11 10:11    来源:    作者:能源检计量中心 杨延朋

本网讯 书法是中华文化瑰宝之一,白纸黑字间的分寸感,精气神,无一不体现着中华民族的美德与纯洁品性。字如其人,人如其字,长期以来,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以“书法”为蓝本,用重彩浓墨书写“共产党员”四个字,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横平竖直,树立强烈规矩意识。

横平竖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为共产党员,必须时刻牢记党纪国法,树立强烈规矩意识。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以“两学一做”为推手,把树立规矩意识纳入党委日常工作,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学党章,守党规,带动关键人员学国法,遵规矩。推行一般岗位季度廉洁警示教育,重点关键廉洁防控岗位月廉洁警示教育,严格执行关键时间节点廉洁提醒和关键人员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厉查处违规行为,做到廉政警钟长鸣,利剑常悬。

笔笔有序,牢固树立看齐意识。

书法讲究整体性,所谓形散神不散,一副好字重在一个齐字。一个好的党组织也是如此,该单位党委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的看齐意识,让全体党员在政治上站稳立场、思想上辨明方向,把“共产党员”四个字写得整洁。

笔秃千管,牢固树立实干意识。

字无百日功,好的书法日积月累方能有所成就。实际工作中亦是如此,在公司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形式下,该单位党委常态化开展反四风工作,启动“改进作风提高执行力”主题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干部职工精神不振、作风不实、执行不力、效能不高问题,强化党员干部工作责任心和纪律观念,提高工作效率,形成了干事创业、争创一流、创新奉献、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确保了公司重大工作部署的落实和中心各项任务的如期完成。推行工作责任清单式管理,牢牢抓住关键人员责任落实,提高关键人员担当意识和实干意识,让关键人员在实践中磨砺自己,依靠实干立身,凭实绩说话,

字含筋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

“下笔如有神,字内含筋骨。”好的书法字里行间都充满着精气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里说到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全体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自己的使命。该单位党委组织广大党员时常重温入党誓词,坚决实行岗位成才,夯实党员信仰,深刻领悟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一切为了陕钢发展、一切为了员工幸福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以目标指标为导向,实施目标化管理,推进动力能源各项指标向好,严把产品质量、计量关,不触环保红线,把“共产党员”四个字书写得苍劲有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