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年度“大考”查漏补缺

——炼铁厂喷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工作纪实

2019-03-11 20:27    来源:    作者:炼铁厂 ?张林武

        “‘知行合一’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干部把理论与实践充分融合,简单一点说就是要在深入学习中干好工作,在干好工作中深入学习;‘绿色’就是要在安全、环保、质量、党风廉政建设等和我们工作生活相关的任何一个方面,要像汽车过十字路口一样,一直畅通无阻,绿色前行;“新”字就是用宣传的力量把我们展示出去,把人们对喷煤‘黑、脏、乱’的误解消除掉、置换掉。” ——这是在炼铁厂喷煤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张武杰就组织生活会“知行合一,共建绿色新喷煤”会议主题进行的细致说明。这是对存在问题做出的有效对策,也是对新定目标做出的庄严承诺,更是对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做好垂范提出的具体要求。

交账

        根据2018年各党员的承诺书具体内容和党员积分卡月度得分情况,各党员结合自己工作开展情况,对照承诺书内容,将兑现情况进行“交账”。

        “前热、中温、后冷的工作状态,直接导致我的承诺内容没有完全兑现,其中,宣传任务完成的最差,连续几个月没有主动上交过一篇宣传稿件。”“我的一帮一对象目前在班组排名处于中下游,我之前承诺是达到中上游,这个任务没有完成。”“10月份,在2号生产门停车站牌处,因自己乱停乱放自行车被公司通报批评,没有完成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承诺。”……党员李虎强、张峰、林祥娃等分别对照自己2018年初的承诺与实际表现,提交出上一年真实“答卷”。

查摆

        根据“简要讲成绩、重点谈问题”的“考场纪律”,各党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直击问题存在的痛点,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今年我负责的党员示范岗受到了公司表扬,因此产生了自我感觉良好的心理,不能静下心来认真听取员工反应的问题,甚至把有的简单问题直接推回去,让他们自己想办法解决。”“设备管理过程中我是有创新思路的,不过创新的深度不够,再一个就是换位思考做的不好,习惯性把想法强加给别人,说白了就是一意孤行吧!”党员李魏和薛永义结合组织生活会前的谈心谈话和意见征集情况,展开个人问题查摆说明。

承诺

        根据“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把责任压紧压实”责任体系,各党员聚焦解决问题,进行自我革新,自我完善,在党支部大目标的指引下,庄严做出新的承诺。

        “坚持‘学习强国’学习不放松,确保自己的理论武装越来越扎实,实践操作刚柔并济,每天都有小进步。”“严格按照党员积分制的要求发挥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在行动落实上做细做实做到位,保证基础分每月不失分,贡献分每月有进账。”“在一岗一区建设上,对标先进补短板,保持优势不丢失,争取党员责任区像示范岗一样,被公司评为优秀。”党员王禄锋、何江永、刘同东等对照查摆的问题,负责任的做出新的一年承诺。

        “知行合一,共建绿色新喷煤。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个目标一定会顺利实现!”党支部书记张武杰说得自信满满。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