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看!廉洁教育穿上“极品套装”啦!

2019-04-24 16:44    来源:炼钢厂    作者:许峰

        今年以来,炼钢厂党委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各支部不同岗位要求,有针对性地为廉洁教育穿上“极品套装”,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打造“对党忠诚、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套装之首-日常教育

        该厂党委通过中心组学习、中心组研讨、支部“三会一课”和党风廉政主题教育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陕钢集团和龙钢公司党风廉政会议精神和各项条例制度,并坚持每月学习一篇党风廉政文章、观看一集党政廉政视频和开展一次党风廉政主题教育,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学思践悟书写心得,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

套装之刃-任职教育

        新的岗位是新的起点,新的责任更是新的考验。该厂党委长期以来把任职教育作为预防腐败的基础工作来抓,对拟提任干部或转岗干部100%的执行任前廉政考察,严格执行廉政鉴定、廉政考试、廉政谈话、任前公示、廉政承诺、任前教育等制度,层层筛选、层层把关。

套装之衣-警示教育

        该厂党委坚持每季度组织党员、班组长及以上干部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观看《龙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实专题片-举起亮剑扬清风》等正面视频教材,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廉洁防线和自律意识;通过学习《陕钢集团关于2018年违规违纪典型案件暨民主评价未通过项目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等反面教材,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

套装之戒-风险教育

        该厂党委通过对各科室、各岗位中可能涉及廉洁风险的业务事项进行梳理和分析,识别出业务流程中的廉洁风险点,制定相应的廉洁风险防控措施,形成《炼钢厂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手册》和《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清查表》,使之固化于业务流程之中,同时围绕“关键少数”、关键岗位人员,每季度组织一次岗位廉洁风险防控培训,实现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提质升级。

套装之靴-提醒教育

        该厂党委坚持抓好节假日、婚丧嫁娶、子女升学、岗位变动等时机的廉洁提醒和监督检查工作,把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班组长以上管理干部作为开展廉洁提醒教育的重点,做到逢会必讲、逢节必讲、逢训必讲,同时充分利用网络、短信和微信等载体,为党员干部配备“廉洁营养大餐”, 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提醒教育和政治纪律意识,补好廉洁之钙。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