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锤炼干部作风 奋力担当作为

2019-05-07 17:47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李俊

        “我们要把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作为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重点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现象,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的执行力……”近期,储运中心党委紧抓干部管理,不断锤炼干部作风,鼓励全体干部员工奋力担当,为中心各项工作作出新贡献。

治理“不作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抓好作风建设,必须坚决整治领导干部“不作为”。该单位一是以推动“表单式”管理为抓手,细化各级管理人员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节点、有措施、有跟进;二是持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监督考核力度,对于工作完成不及时、不到位并造成严重后果的,由中心纪委对相关人员进行约谈并及时追责;三是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各支部书记认真履职,让书记真正沉下身子、深入一线,了解本单位的生产经营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牌”,为中心各项工作夯实管理基础。

杜绝“慢作为”,严防“四风”问题变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该单位党委以“让全体职工满意”为目标,围绕基层员工“满意度”,全面提升干部作风、干事效率。一方面,深入推进干部下基层,要求各主管领导定期参加基层班前、班后会,了解员工需求,聆听员工意见,并在周工作会议、月度党群例会上对员工意见进行汇总、反馈;另一方面是扎实开好基层民主生活会,定期组织员工对管理人员工作效率进行评议,及时发现、曝光工作存在“慢作为”现象的干部。通过以上措施,充分调动基层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让员工成为诊断干部作风的“显微镜和听诊器”,让隐形、伪装、变异的“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杜绝“乱作为”,提升干部专业能力。

        杜绝“乱作为”,关键在提升管理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政治素质。针对当前部分管理人员专业能力不精、工作能力不强、政治站位不高的问题,该单位党委通过加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定期对党员学习笔记和学习效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政治学习有效果,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通过扎实推进“五支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提拔任用政治立场坚定、业务技能过硬、员工口碑良好的青年人才,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通过不断完善绩效考评机制,推动主体责任,用好绩效考核、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收单,推动管理人员形成“求真务实,用实干答卷,用实绩说话”的工作理念,努力营造干部 “敢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良好工作环境,为全员奋力担当作为打下坚实的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