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筑强堡垒让“党旗红”亮起来

2019-05-09 10:55    来源:炼钢厂    作者:贾艺浪

        今年以来,炼钢厂天车党支部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党支部的三个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红”在思想引领上,“红”在生产一线中,“红”在职工群众间,筑强堡垒让党旗“红”起来。

“红”在思想引领上

        该支部通过常态化的党性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深入开展“转观念、勇担当、提效率、创一流”形势任务教育工作,在微信群开展形势任务教育专项教育,传达各类会议精神,方便党员干部及时“充电”。支部党员干部下基层、走一线,在现场开展职工思想询问开导工作。针对生产管理问题,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如何实现记录突破”“如何强化精益管理”“如何提质增效”等专题进行专题大讨论,引导干部员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效益意识。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支部的凝聚力。

“红”在生产一线中

        今年以来,该支部积极推进“先进区域、岗位能手”竞赛活动,号召党员干部在生产中冲锋在前,成为行动的领跑者。通过组织开展生产指标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的创效积极性;组织12名党员对照自身问题开展自查、互查,整改问题,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同时,支部还积极宣传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激励和引导干部员工坚定信念,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展,为安全生产做出贡献。

“红”在职工群众间

        2019年,该支部持续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组织走访了基层班组4个,走访慰问员工家庭2户,把走访活动的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传递温暖、凝聚人心的过程。一场场融洽的交谈,一次次亲切的询问,使干群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在活动中,该支部把走基层同服务重点工作、解决员工思想难点结合起来,做到精准服务、精准帮扶。通过走访员工家庭、座谈、现场交谈等形式,倾听、摸清员工所思所盼所想,为员工排忧解难,鼓励员工既要照顾好家庭,同时还要珍惜现有岗位,立足本职干好工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