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精准施策 靶向发力 坚决打赢新闻宣传攻坚战

2019-05-13 18:06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 张鹏飞

        5月8日,储运中心党委召开新闻宣传“攻坚会”,集全员之智,精准施策,对症下药,瞄准问题,靶向发力,集中解决新闻宣传“瓶颈”问题,把脉新闻宣传施良策,坚决打赢新闻宣传攻坚战。

        会上,储运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斌就近期外宣出刊量少、稿件质量低、周投稿数量少、照片质量差、通讯员撰写稿件积极性不高等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和解读,并就储运中心新闻宣传阵地建设、个人新闻写作能力提升、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征集了大家的意见。优秀通讯员还做了经验交流和技巧分享,为基层通讯员送上一份“写作大餐”。

        通过系统而全面的分析和交流,该单位最后对新闻宣传工作提升达成以下共识:首先是强化通讯员队伍建设,各支部要落实好新闻宣传工作责任制,守好阵地、把好关口,从思想上重视通讯员队伍建设,形成以中心党委通讯小组为核心,辐射各支部,各支部建立通讯网络小组;不断发现和挖掘写作人才,本着“发现一个培养一个,挖掘一个成才一个”的原则,做好基层通讯员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一支能写、会写、想写的通讯员队伍。其次是建立通讯员培训长效机制,由中心通讯小组组织,每周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培训,主要就每周稿件存在问题和亮点“把脉问诊”,由资深通讯员对稿件进行解读,共同找出稿件问题,稳步提高稿件质量,进而实现集中优势资源,创新方式方法,从根本上提升稿件的数量和质量,彻底摆脱无稿可投的困局。第三是完善新闻宣传激励机制,将指标进行进一步细化、分解,要将新闻宣传工作不断向一线延伸,要将新闻宣传的触角延伸到一线,通过正向激励和指标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宣传面,让更多会写、能说的人员参与进来,将一线的好人好事、先进事迹、生产动态进行宣传,弘扬劳动美,唱响主旋律。最后,要全面提升稿件质量,所有通讯员要从基本功抓起,要多写、多看、多练,从中掌握创作技巧,关注宣传动态,掌握要点,舆论引导不走偏;倾心一线,挖掘亮点,宣传报道有力度;善于总结,精准提炼,新闻稿件有品位,打磨修改,凸显精点,宣传报告有效果,进而撰写出更多接地气、带露珠的新闻稿件,打通基层新闻宣传“最后一公里”。

        面对新闻宣传新形势,储运中心党委以此次新闻宣传攻坚会为契机,在基础性和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精准施策,通过加强队伍建设、修订考核办法、加强培训、挖掘人才等强有力举措,靶心向力,坚决打赢新闻宣传攻坚战,为公司新一轮追赶超越注入强劲动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