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开启作风建设高质量新模式

2019-06-06 12:59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李洋

        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号召下,全国上下狠抓作风建设,龙钢公司更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狠抓“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发挥群团工作优势,突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用新作为、新形象、新风尚助推企业作风建设稳步向前。

党政齐心 一抓到底

        在党政工作会、总经理办公扩大会、党群工作会等会议上,公司党政领导带头抓班子、带队伍,以正确的是非观、价值观擂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战鼓。下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党政关于作风建设相关要求的通知》,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要求和标准,党政同心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干,往前冲,用更高的要求将可抓可控的作风建设体现在方方面面。创新优化人员结构,将出现重大工作失误和不文明行为的人员调离原单位,并吸收优秀人员开展工作,形成以问题为导向、注重结果对标、不讲借口、善作善成的良好工作氛围。党员干部带头干,员工更有干劲与信心,生产技术指标、职工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文化建设 落地有声

        通过深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形成班子成员抓工作率先垂范和协同推进机制。通过创新“党建+X”工作模式,实现党建工作的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通过强化集中学习制度,实现“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通过拓宽新闻宣传方式,形成“听、说、看”新闻的新视角。通过开设道德大讲堂,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主流。通过共青团活动不断发挥群团作用,尽显公司团队青春活力新风采。通过开展60周年厂庆活动,彰显一代代龙钢人百折不挠、锐意进取的传承精神开花结果。

行为引导重在坚持

        通过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家庭助廉教育活动、追责问责一抓到底等形式,不断提升干部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有效发挥家庭助廉作用,吹好“廉洁风”。通过丰富文明稽查活动,提高职工文明素质,规范外来人员行为。通过加大廉洁风险防控点,派驻纪检员扎根一线,将各类风险降到最小。通过服务一线助力检修工作、慰问高温岗位,为一线职工“送清凉”,不断凸显“一切为了陕钢发展 一切为了员工幸福”的企业理念。通过各类先进人物、先进集体评选,不断树立模范典型,弘扬先进精神。通过开展民主评价工作,让各类工作在阳光下运行。通过畅通多条举报渠道,发现问题紧抓不放,不断规范各层级人员职业道德操守。

        紧抓作风建设,不断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的性质、宗旨和世界观在龙钢公司各类活动中的一个缩影,龙钢公司将坚持不懈,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围绕生产经营,抓矛盾问题导向、抓干部作风建设、抓职工素质提升、抓政策机制落实,不断提升龙钢的核心竞争力,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