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提党建工作质量 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06-11 11:41    来源:轧钢厂    作者:郝莹

        2019年,轧钢厂党委以龙钢公司“党建创新年”为契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党建质量,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

遵循一个目标,从严治党提质量。

        该党委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目标,以问题为导向,着重解决现阶段存在的支部建设开展不平衡、个别党员思想不充足等短板,加强党建工作。通过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党支部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议,支委成员要根据所属党员思想反映、工作情况和任务特点科学制定和调整“三会一课”计划,确保“三会一课”开出成效,开出战斗力。在此基础上,该党委以“三会一课”作为“学”的载体抓手,大力推行政治理论学习会、党员沟通交流会、党员献计献策会和技术创新课的新“三会一课”;以抓实支部作为“做”的载体抓手,选树一批“三会一课”示范党支部和“四优”党支部书记,推动支部工作晋档升级。

落实两个责任,聚焦高质量发展。

        该党委持续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从严治党责任落在重点工作的督导中,落在专项检查的整改中,落在实效监督管理的约束规范中,充分发挥基层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同时以“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为抓手,以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推行中心组学习+专题讨论、党委书记讲党课+典型示范、传统教育+新型媒体学习教育模式,特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专题教育,提升领导班子的综合素养、法治意识和职业水准。

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党建工作引领力。

        生产经营工作是各项工作的重心,该党委结合工作实际,从生产经营活动出发加强党建工作,最大化体现党建工作的现实意义,从而加强职工对党建工作的认可。该党委要求所属7个党支部围绕“一降三提两保”主题竞赛活动(即降成本、提质量、提素质、保安全、保坯材全转换)自主开展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动员部署——理目标搭平台——总结推广交流三个阶段持续推进,切实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让全体职工充分参与进来,以此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作用,增强党建工作引领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