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瞄准短板 精准发力 奏响宣传最强音

2019-06-13 16:28    来源:轧钢厂    作者:崔媛

        为宣传好、报道好、推动好安全生产经营工作,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近期,龙钢公司轧钢厂在抓好安全生产及经济技术指标提升的同时,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力度,明确下阶段新闻宣传工作重点,并针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注重培训,补齐短板,打造高品质宣传战队。

        轧钢厂原宣传队伍由各作业区核算员及一线少数写作爱好者组成,专业基础及写作质量相对薄弱,怎样将这些“门外汉”升级为“内里手”,培训是关键。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难成。”分厂按照缺什么就补什么、想听什么就讲什么的原则,搭建集中培训平台,“请进来”的同时,不忘“走出去”,通过例会集中学、现场体验学、专家辅导学、交流讨论学等方式,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快捷高效地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本领,弥补宣传队伍短板,打造一支人人能做“头雁”、个个能为“舵手”的高素质、高战斗力的宣传战队。

包产到户,一跟到底,作品如坯材实现“全转化”。

        文章写完了并不代表就万事大吉了,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文章不厌百回改,反复推敲佳句来。”初步完成的作品,就像是件雕塑的毛坯,需要经过很多道工序,精雕细琢才能使之成为一件惊世骇俗的艺术品,这是雕刻师赋予了它们文化、内涵与灵魂,而好的宣传作品亦是如此。

        针对各作业区普遍存在上稿率低这一现状,分厂在特殊时期特推出专职政工员“联产承包责任制”,即由一名政工员承包一至两个作业区,对作业区上交的每一篇稿件从结构、内容、配图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指导、审阅、修改,直至上稿,同时作业区兼职通讯员一跟到底,学习积累写作及改稿的方法与技巧,确保上稿率实现100%的同时,确保兼职通讯员也具备一定的改稿能力,为实现宣传作品的全转化奠定基础。

尊重人才,回归初心,载誉前行才会乐此不疲。

        “比起给我的奖金数量,我觉得尊重和荣誉感才更是激励我前进的动力,如果今天的稿件,明天就给我回应,我想我会乐此不疲地写下去!”一位一线员工在一次宣传座谈会上如是说。

        的确,写作是一项艰苦的脑力劳动,坚持写下去靠的是两种动力,一种动力源自于自己的写作初心,另一种动力来自于作品带给作者的荣誉感及获得感。 因此,分厂通过微信学习点赞的方式,将优秀作品推送至宣传群,并以作业区为单位将员工优秀作品张贴至宣传栏,同时在班前班后会进行学习分享,让宣传人才得到赞赏与尊重,并获得源源不断的写作动力,让其载誉前行,并乐此不疲地传播正能量、发挥影响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