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逢山开路 遇水架桥 上交满意答卷

——炼铁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7-08 14:37    来源:炼铁厂    作者:亢军侠

        近期,炼铁厂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遵循,紧盯全年既定任务目标,不断加快超低排放和绿色生态发展建设步伐,着力化解安全、环保和经营风险,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快车道。

开展红色教育 学深悟透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伊始,该单位第一时间组织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郗九生等会议讲话。会议结束后,各基层党支部纷纷开展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观看经典、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上产生共鸣。

        “我们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牢记在心,切实认识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当前企业改革发展关键时期的重要性,我们要用实际行动真正锻炼出一支高技术、素质硬的高技能队伍。”该单位电气党支部书记刘小鹏深有启发,每天在微信学习群自编党建知识、TPM精益设备维修、技术知识竞赛等特色培训课程,不断让思想教育工作渗透进电气设备维修工作的方方面面。

找准差距促提升 狠抓落实

        今年以来,该单位按照“一切围绕生产经营干 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中心思想,紧盯各项关键生产指标,从“干部队伍作风转型、责权系统建设、人才队伍潜力发掘、对标提质增效”四个方面,对标三明钢铁和晋南区域先进钢企,不断找寻差距,弥补短板;在铁前关键指标上,科学理性对待铁前系统管理,实行问题倒逼机制,不断消除制约系统高效顺行的外围生产组织和内部参数控制存在的各项障碍,深入推动铁前系统生产效率向科学化、高质量化不断变革。

        针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通过常态化开展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培训,引入“平台教学、实务检验、综合考评”考评模式,实行干部管理“末位淘汰”机制,用“票子、面子、帽子”机制管思想,用制度要求管行为,用综合考评管能力,不断强化人才梯队建设,扎实落实干部作风转型提升工作,推动铁前管理效率适应企业高质量发展步伐。

瞄准目标不松劲 自我革命

        就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公司铁前系统超额完成集团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任务,这些喜人的成绩离不开全体干部员工的奋力追赶超越和辛勤付出。

        面对成绩,该单位干部职工不骄不躁,在防范化解安全、环保、经营风险等方面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找差距、牢记使命再出发”活动,通过划分安全环保区域责任范围“责任田”,深入开展每日安全反省和隐患反馈、每周设备评估,细化落实各级管理人员责任,要求管理人员主动作为,在迎战市场风浪的考验中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思想;在保障职工后勤服务等方面,始终践行“一切为了员工谋幸福”初心,积极开展值班室靓化改造、夏日送清凉慰问、扶贫帮困和筑梦考生接送活动,切实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让职工群众收获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今后,我们还会把服务职工的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让职工工作环境舒适明亮,就餐乘车等百分满意,增强职工尽职尽责奉献企业的信心和决心。”该单位工会主席杨佳伟的真挚话语感动了会场的在座员工。

        当前,企业改革进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攻坚期,面临啃硬骨头、涉险滩的深水区,我们应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气神,用“中国制造”的工匠精神书写改革新故事,上交一份能经受新时代考验的满意“时代答卷”。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