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抓住“关键少数” 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7-11 16:18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鹏飞

        根据陕钢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龙钢党委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储运中心党委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相关要求,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紧紧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方面扎实推进主题活动,确保规定动作做实做好做到位,特别是抓好各支部书记及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为主题活动向纵深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和政治支撑。

学习教育有方向,抓住“关键少数”的重要阵地作用。

        该党委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核心,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推动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通过思想政治教育进而锻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担责、践行党的宗旨、弘扬良好作风”的党员干部队伍,筑牢主题教育的前沿阵地。

调查研究有重点,发挥 “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

        该党委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围绕贯彻落实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两级党委决策部署,围绕解决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重点问题,抓住“关键少数”,从实际问题出发,开展调查研究,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切合实际的实招、硬招,真正把情况摸清楚、症结分析透、对策想明白、措施落实到位。各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坚决不当“背手干部”“甩手干部”“挥手干部”;领导干部不仅要当好 “观察员”,还要当好“操作员”,不仅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做好“战斗员”,做解放思想的先行者、组织者和引领者,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检视问题有侧重,扭住“关键少数”的重要关键环节。

        该党委突出问题检视,侧重于勇于担当担责的“关键少数”。牢牢扭住重要关键环节,强化“四个到位”,持续接力、加压加力,深入推进支部书记履职,抓住“关键少数”,以“一切工作到支部”为落脚点和着力点,不断深化认识、强化支部的战斗堡垒建设。要求党员干部凡事要亲力亲为、冲在一线,拼搏奋进,干事创业,将党的硬性要求转化为自己的自觉行动,积极主动作为;同时,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部署落实见实效,以时不我待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领路人。

整改落实有目标,突出“关键少数”的先锋模范作用。

        该党委边学边查边改,牢牢抓住“关键少数”不放松,在工作中做到“四突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首先突出问题导向、抓住重点方向、抓实关键环节,深入开展治理实践,推动基层党建的基础建设;其次突出任务落实,抓实主题教育实效,规范工作程序、提升工作水平,推进料场的综合治理;第三突出责任落地,分解任务、分级定责、严格追责,厘清权责;最后突出能力提升,增强服务能力,着力创先争位。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主动接受纪律约束和各方面监督,切实发挥“头雁效应”。

        储运中心党委以主题教育为“关键少数”发挥作用注入更强劲动力,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