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三聚焦一强化”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8-09 15:39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坤妮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7月15日,储运中心党委书记在中心组学习时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这是继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赴韩城“第一支部”范家庄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到基层一线开展主题调研后,储运中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又一生动画面。近期,该单位党委通过聚焦学习教育、安排部署、营造氛围、联系实际,不断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聚焦安排部署。

        6 月21日,在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储运中心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总体要求、工作安排、保障措施。并对主题教育四个阶段的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制定主题教育具体事项明细表,细化工作内容、责任分工、完成时限,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到统筹安排、有章可循。

聚焦主题活动。

        为了让红色信仰融入党员干部的情感之中,储运中心党委紧紧抓住各项主题活动,全方位营造红色氛围。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暨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该单位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智凝心、追赶超越”红歌赛;7月中旬,组织班子成员开展主题教育读书暨理论研讨会;7月下旬,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必会知识答题活动;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开展准军事化队列会操表演,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营造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聚焦联系实际。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开展主题教育的目的在于解决职工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储运中心党委在加强主题教育学习的同时,领导班子多次带头深入基层了解实情,真切感受基层职工的困难和坚守,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针对职工提出的上下班时间与通勤车运行时间不一致的问题,储运中心联合人力资源办公室,对职工上班班次进行了调整,同时联系公交车调度对部分公交车运行时间进行了调整,确保职工可以安心舒适上班。一项项实招、硬招为推动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更多的人心。

强化整改落实。

        主题教育的“前半程”,是以学起来的根本任务为牵引,带动其他三项任务往前走,进入“后半程”则是以“改起来”的目标任务为牵引,带动其他任务忘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储运中心党委把整改落实摆在了首要位置,在一线调研的过程中,能现场解决的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解决不了的列出清单集体研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针对一些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安排责任人持续跟踪。截至目前,梳理出有关安全生产、人才管理、追赶超越的24项问题,已整改完成8项。党员干部在抓整改落实的过程中把责任夯得越来越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