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学好典型案例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08-13 15:04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艳

        毛泽东同志说过: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正面典型可以做示范、树标杆、明导向,而反面典型则使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储运中心党委将学习典型作为重要抓手,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学先进、受警醒、明底线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先进榜样“树标杆”。

        先进模范是一面镜子,可以照见我们身上存在的不足和欠缺;优秀榜样是一柄标杆,可以让我们看到自己思想和行动上的差距。主题教育专题会上,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让全体观看者深切地领悟到初心的可贵;党员交流群里,太行山“新愚公”李保国、海归赤子黄大年、守岛英雄王继才……这些敢为人先、勤勉向上、无私奉献的时代楷模、奋斗标兵,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重温“全国劳模”薛小永、“三秦工匠”王军、“猛张飞”原应韩等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让我们更懂得心该往哪儿放、劲要往哪儿使……见贤思齐的浓郁氛围在该单位悄然成形。

廉洁警示常打“清醒针”。

        该单位廉洁风险防控点较多,采样工、料管员、质量管理员等等,遍布公司各个区域。为了不断提升各级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机制,该单位通过不同形式为各级人员常打“清醒针”。每季度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重点学习一个反面案例,从中央的“打虎拍蝇”到发生在职工身边的反面典型;日常教育培训中,由包班干部既讲业务又讲廉洁防控;发挥民主监督员的积极作用,每周各班组民主监督员必须对班组廉洁防控点进行检查,并填写监督检查表,对存在问题及时反馈,用层层网络构筑起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事故警示教育“止流血”。

        安全重于一切!为了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该单位对相关安全事故案例的学习也常抓不懈。首先进一步规范了班前班后会流程,通过安全分享、员工安全行为反省、隐患排查反馈等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短暂实用的事故学习分享,让大家收获实实在在的“干货”经验。其次由包班科级干部每周参加班组会议,督导提高班前班后会质量,适时进行安全实例分享,提高全员安全素养。同时坚持利用安全微课堂形式,结合阶段性安全重点工作穿插相关事故案例,让员工常学常新。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因势利导的方式让全员从事故教训中进一步强化了履职担当,促进安全工作向好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