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本网评论:像“猎豹”一样应对市场危机

发布日期:2015-04-03
  在环保政策和产能过剩的双重压力下,钢铁行业已经步入了微利的新常态。随着我国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市场供需矛盾短期内难以根本性改变,企业经营压力不断增大,行业发展形势依然严峻,这就是钢铁产业正在面临的“新常态”。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钢铁企业亏损面不断加剧,激烈的竞争环境正在不断挤压着我们的生存空间。如何成为微利市场的赢家,已经成为摆在全体干部职工面前能否接受考验的现实课题,唯有认清严峻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积极应对,才能战胜危机;唯有像“猎豹”一样勇往直前,才能在残酷的市场环境中立足。
  “猎豹”精神就是当它遇到敌人时,能够正面相迎,伸长脖子观察敌情,再瞄准目标,以勇往直前的勇气,去降服敌人。当前,钢铁行业出现危机,“危”既是挑战,又是机遇,能否把“危”转化为“机”,完全取决于我们应对危机的态度。如果遇到困难退避、畏缩、知难而退,就会被市场淘汰出局。只有像猎豹一样,把胸膛高高挺起,逆“市”而上,把应对措施一条条想出来,把泰山压顶不弯腰的气势拿出来,把一抓到底、务求必成的豪气使出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使命感,迎难而上,勇敢的去面对工作中的每一道难题、在难中求进、难中求成、难中争先、难中创优,那么,我们终将牢牢掌握住市场的话语权,在钢市寒流中勇往直前,越战越勇,成为微利市场中的赢家。
  “成熟在逆境,醒悟在绝境”,思想上能否实现破冰前行,直接决定我们行动上能否突围。面对企业生存危机,广大干部职工必须理性分析,辩证思考,树立高度的紧迫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像“猎豹”一样,勇往直前,以深入践行“六个意识”为保障,破除“等、靠、要、熬”渡难关的思想,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公司党政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1122”管理思路,深度实施低成本战略,加快“三项制度”改革,全员参与助推“岗位创新创效”,以“猎豹”精神昂首阔步迎接钢铁朝阳。
 
电话:0913-5182222 5182333 传真:0913-5182345 地址:陕西省韩城市龙门镇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2009 陕ICP备05037230号 技术支持:网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