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党建领航 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24    作者:吉飞鹏    来源:炼铁厂

      今年以来,炼铁厂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党委坚强领导下,紧盯“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突出党建领航作用,弘扬“干事”文化,强化政治引领,融入中心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推动标准化建设 夯实党建根基

       该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借助对标管理理念,深入推行党支部内部对标交流机制、督导整改机制,通过组织开展对标学习、“党员学习之星”评选活动、支部互鉴交流活动,不断强化标杆引领,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按照把党员培养为骨干,把骨干发展为党员的原则,全年纳新党员6名,预备党员转正6名,吸纳积极分子8名,进一步充实党组织力量,夯实党建管理根基。在公司2020年度“学习强国”APP积分评比中,炼铁厂党委19人入围公司前50名序列,占比32.2%。

强化作风建设 提升员工素养

       始终弘扬“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文化,该党委创新建立党委周视频会议工作汇报机制,利用表单分解,以“党委+支部”周视频会议形式,督办工作任务,班子成员向全体干部员工汇报“指派制、认领制、挑战制”工作完成进度,推动管理工作落实、落地,不断强化干部工作作风;坚持以“向上向善、训练有素、争先创优、令行禁止”为员工素质提升标准,紧密结合文明督导、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两不一自觉”“六个一”文明督导100余次,推行准军事化上下班列队管理,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10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入户宣讲3次,干部员工文明素养实现有力提升。

讲好钢铁故事 凝聚龙钢力量

       该党委不断提升宣传队伍“四力”建设,运用“宣传责任田”分解指标任务,通过日通报、周分析、月评价,推动新闻宣传工作由数量向质量转变;创新传播方式,开展微视频创作,制作出《争做文明职工 争创文明钢城》《文明钢城 你我同行》《武汉 祖国和你在一起》等宣传片11部,制作《廉洁之风 从家做起》微电影1部,以新颖的传播方式,进一步增强了新闻作品的影响力、传播力、感召力。

       截至11月底,该党委在中国钢铁新闻网、中国网、中国冶金报、学习强国等平台共刊登新闻宣传作品514篇,有效提升了企业形象和影响力,发挥了宣传思想工作团结、稳定、鼓劲作用。

深推“群星”工程 突出榜样引领

       深推“群星”工程,持续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先进带动后进,以“群星”带动全员,不断增强职工干事热情,众多践行“干事”文化的好员工、好团队纷纷涌现。炼铁厂党委荣获陕钢集团党委“四好领导班子”荣誉,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获得“韩城好人”助人为乐先进团体;职工王军获得“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匠”,杨伟峰荣获孝老爱亲“陕西好人”,同邦栋、王少英荣获公司第四届“感动龙钢”人物,翟玉兵获得公司2018-2019“劳动模范”,王鹏等6人获得公司2018-2019年度“五一标兵”……“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人心,成为干部职工奋斗进取的精神源泉。

电话:0913-5182222 5182333 传真:0913-5182345 地址:陕西省韩城市龙门镇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2009 陕ICP备05004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