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美丽花专题
龙钢专题 钢铁美丽花专题 基层风采

巧扮钢城,争做钢城“美容师”

发布日期:2018-02-06

进入新的一年,美丽钢城以矫健的步伐迎接新的挑战,钢铁人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充满挑战的2018年。为营造和谐、奋进、干净、整洁的现场氛围,龙钢公司多措并举,确保现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精心组织,细化标准,确保各项工作常态化开展。按照“标准要高,责任要清,过程要细、覆盖要全、考核要严”的思路,精心管理,道路清扫保洁机制、现场包联治理机制、六个一活动机制、现场快速反应机制有效运行,特别是下雪天气清雪除冰行动使现场快速恢复真颜,有效保障了安全生产。

专业联动,相互补位,确保各项问题及时解决。围绕钢花创建,环境综合整治五项重点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紧密联动,相互补位,针对现场出现的抛洒夹带、跑冒滴漏以及不文明行为,互通信息,深入现场,查明原因,及时处置;特别是公司钢花“六个一”轮值突出关键环节、关键要素;各单位围绕示范大道氛围营造对各类标识、门牌、宣传牌建立责任清单。近期公司先后组织对主干线牌子、文化宣传标识、道路涵洞等进行了清洁,并形成常态化。

明确责任,督查到位,确保各项管理不留死角。加强现场督查曝光,严格考核责任到人,重点督导各级管理人员现场管理标准、责任、执行,确保区域管理无死角。结合现场死角盲点治理机制,为确保治理效果,经过分析, 以现场难点、热点问题为切入点,推行现场6S改善项目督办机制;为防止因抢(检)修、施工等管理不到位,造成现场、环境、安全影响及资源浪费,严格落实文明施工有关规定,同时按照6S管理要求明确检修现场六条规定。

全员给力,践行文明,共同呵护钢花创建成果。进入厂区,映入眼帘的是环卫动态巡回保洁,员工践行“两不一自觉”活动,捡拾烟头、杂物入箱,绿化区域检查清理、各类标识清洁,倡导文明、摈弃陋习,“烟头不落地,龙钢更美丽”的文化理念正在悄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安全环保部  王唐民 李慧芹)

电话:0913-5182222 5182333 传真:0913-5182345 地址:陕西省韩城市龙门镇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2009 陕ICP备05004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