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拧紧“廉洁阀” 念好“紧箍咒”

发布日期:2020-12-22    作者:郭晓香    来源:炼钢厂

        2020年,炼钢厂连一党支部坚持“弄明白、说清楚、算准确、干卓越”的工作方法,严格按照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明确全年目标任务,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

新人新举措,抓好党风廉政的“痛点”

        该支部加强对各级人员的管理,支部书记坚持每月约谈党员、民主监督员、职工代表,了解焦点、难点问题。今年以来,针对拟任的4名班长进行任前廉政考察、廉政鉴定、任前公示、廉政谈话、廉政考试、廉政承诺等。将廉政谈话作为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突出谈话的针对性、重要性,通过任前廉政谈话压实政治责任,监督新任班长起好步、带好头、尽好责,利用廉政考试让新任班长明确以后在廉洁教育方面要如何做。

民主监督,抓紧党风廉政的“重点”

        该支部通过民主选举形式,推选各区域、各班组民主监督员,对本区域、本班组日常工作及厂务公开起到监督作用。严格落实支部班子成员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落实班子成员职责分工。党支部纪检委员每月定期组织民主监督员对各班组考勤考核及工资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班组内各项工作公平公正开展;每季度利用党员大会及月总结大会对党员及班组长以上人员进行廉洁警示教育,并对岗位廉洁风险防控进行培训,筑牢廉洁防线。

作风建设,抓稳党风廉政的“难点”

        该支部狠抓作风建设,紧盯全体干部职工工作作风,从源头上把握控制。定期组织班组长以上人员学习陕煤、陕钢集团党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龙钢公司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等规章制度,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并利用班前班后会、周例会和月总结会对各级管理人员进行节假日、婚丧嫁娶、子女升学、职务晋升等廉洁提醒,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电话:0913-5182222 5182333 传真:0913-5182345 地址:陕西省韩城市龙门镇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2009 陕ICP备05004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