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郗九生寄语全体党群干部:2021年,要以更大的作为、更大的成绩,为公司“三大任务”保驾护航

2021-02-10 17:13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李洋

        2月9日,公司党委召开二月份党群工作会。陕钢集团总工程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郗九生参会并作要求。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红民,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春棠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政工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周红民主持。

        郗九生在会上做了讲话。他首先分析了企业当前的形势,充分肯定了元月份党群系统的工作。同时指出,元月份生产系统未达到既定目标,全体干部职工不仅要增强危机意识和紧迫感,更要坚定信心,变压力为动力,通过后面的工作加快弥补回来,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针对近期党群系统工作,郗九生作了重点强调,他要求:

        一是继续做好“三会”精神的宣贯工作。各单位要通过宣贯,让全体员工明确目标、路径、措施,凝聚员工、激励员工、激发斗志。要依靠全体职工共同来实现“提质增效、升级转型、绿色智能”三大主题,把广大职工从“被动”转化为“主动”作为,围绕公司确定的目标共同奋斗。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宣传是“保落实”的第一步,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要通过宣传引导、氛围营造、保证各项措施落实,并主动督促检查,评价效果。

        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各单位要按照中、省、市及上级党委要求,做实措施,压实责任,履好职责,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三是要做好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要保稳定,保大局。要认真做好环保、安全工作,对照党委书记的“履职清单”积极主动检查,做好措施落实。

        四是要做好形势教育和职工思想引导工作。开年要有开年的新举措,要善于接受新的理念。集团今年提出了新的激励和分配办法,充分体现了“多劳多得”,全体干部职工要转变观念,充分认识效益决定收入、效益决定分配的价值导向。面对行业和市场的严峻形势,各级党组织要把形势给职工讲清楚,让干部职工明白我们当前面临的挑战和风险,深刻理解行业的形势、国家大的环境,包括集团的形势,企业面临的任务和挑战,激发全体职工干事创业劲头。各级工会组织要及时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及时解答和回应职工诉求,多和职工去交流、去引导,为职工全身心投入到生产经营工作中提供思想保障。

        五是做好节前廉洁提醒和教育工作。各级党组织要重点做好节前廉洁提醒教育工作,继续加强 “四风”问题、“八项规定”龙钢公司“十三条禁令”的教育引导,要自觉遵守、相互监督、做好约束、做好教育,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六是扎实做好春季绿化、现场治理等工作。春节过后,要做好春季绿化、现场治理等工作,已经绿化、治理到位的要维护好。同时他还指出,要克服惯性思维,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做好现场的各项绿化、治理等工作。同时,希望各单位多支持综合服务公司的工作,帮助综合服务公司尽快成为企业效益的增长点。综合服务公司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面提高自身各项业务能力。

        七是干部作风建设要向基层延伸。各级党组织要主动作为,作风建设不能上热、下凉,不能有“中梗阻”,不能有“堵点”,要打通“末梢”,向基层一级延伸,强化公司中间力量的作风,这也是干部管理、五支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重点是科级干部,要一级带一级。

        八是“十件实事”要早干早见效。确实因一些特殊、突发、家庭变故、重大事件造成家庭困难的职工,各基层党组织、工会组织要多关心,及时给公司汇报。确定的十件实事,要一件件盯着做,落到实处,给职工的承诺,要坚决兑现。

        郗九生在讲话中还表示,近年来,党群系统的作风发生了很大变化,也锻炼了不少同志,各项工作都在提升。他强调:党建是基础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要把基础性的、阵地性的工作做到位,守好阵地、建好平台。并寄语全体党群干部 :2021年,要以更大的作为、更大的成绩,为公司 “三大任务”保驾护航。

        他在会上还代表公司党委,向党群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拜年,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会议重点分析了公司党委一月份各项工作,重点评价了各级党组织目标指标完成情况及主要工作落实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二月份具体工作。组织学习了监察建议书《关于深化项目招标(谈判)管理的建议》,相关专业部门通报了现场环境整治、合同管理、工程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治安消防、不文明行为纠违管理、后勤保障、绿化美化等重点工作。

        周红民在会上结合纪委工作做了强调:一是招投标管理工作要严格审核资质合同真实性,不能以包代管、放任不管;二是加强对各单位合同的指导和管理;三是各级纪委要围绕公司党委安排的重大工作,及时跟进监督;四是筹划好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五是加强对科级管理人员的廉政教育和监督;六是做好节前廉洁提醒教育工作。

        赵春棠结合工会工作要求:一是综合服务公司要关注职工上下班难坐车的问题;二是党群系统要把“干事”文化向基层渗透,解决“上热下凉”问题;三是扎实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保障工作,实现全面脱贫;四是扎实推进十件实事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增强职工幸福感、获得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