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第五次总经理办公(扩大)会

2021-05-12 11:37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吴涛

        5月7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主持召开第五次总经理办公(扩大)会。公司在厂领导及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国之大者”》重要理论文章,听取了公司四月份生产经营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及降本增效推进情况的汇报。公司领导围绕自身分管工作,紧密围绕“双过半”目标及“双目标”任务对降本增效、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针对下阶段工作,刘安民要求,各单位一要把防风险放到突出位置,一手抓防风险,一手抓机遇,抓紧抓牢市场给予的每一次机会,在稳中向好的局面中,确保企业利润稳定实现;二要立足“三个”着力点,保持高产稳产新常态,迈上生产经营新突破的新台阶;三要强化关键经济技术指标攻关,既要同石普方、建南三等优秀企业对标,也要同区域先进企业对标,更要同自身历史最好水平对标,实现生产、经营指标的双进位、双进步;四要将服务作为最高的使命,围绕生产、服务生产、保障生产,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意识,提供生产经营新突破的一流服务;五要时刻以企业利益为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各类费用管控力度,算细账、细算账,汇聚起降本增效的不竭动力;六要抢抓市场机遇,在促使钢材价格同全国均价处于同一水平的同时,畅销效益最好区域,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七要加大优势资源开发力度,挖掘更多适合生产需求的经济型炉料,牢牢把握生产经营主动权;八要将总经理接待日同总经理办公信箱线上线下同时运行,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反馈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更大限度调动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九要深入学习中、省及两级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结合企业实际,制定自身方案,形成闭环,打造本质化安全生产环境;十要严格对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深入贯彻落实韩城市生态环境保护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举一反三,全面细致排查环保风险,彻底整改到位,以更优异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满足职工美好生活需求。

        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刘安民领学了中国冶金报关于陕钢集团“锐意改革强基因、勇于创新求突破”的特别报道,重点对文中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采访中的讲话进行了学习解读。并指出“战略是舵,机制是魂,人是决定性因素”,发展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如何打破困局、突破瓶颈,唯有改革这一条永不停歇的进取之路,抱残守缺、因循守旧便会被淘汰出局,唯有深化改革,激发潜能、释放活力,才可能求生图存。同时要求各单位,一要统一思想,站在对企业高度负责的立场,以支持、扶持、共同推动的态度,坚定不移做改革的拥护者、实践者,支持者;二要敢想敢干、敢闯敢试,多出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改革“金点子”,带动企业整体改革,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三要以本次考评结果为基准,做好深化改革执行落实,淘汰出更多岗位,让更多年轻人脱颖而出、建功立业;四要加快实行双退出机制(主动离岗退出、违反制度强制退出),落实“坐岗无事就撤岗、坐岗事少就并岗、搭车无为就淘汰”,尽快推动“千人计划”取得实质性进展。

        最后,刘安民强调,干好自己的事,“干”是前提、是基础,就是要想干、会干、能干、干成;“好”是方向、是目标,就是要比过去好、比现在好、比同行更好;“自己的事”就是龙钢的事,也就是企业发展、员工幸福。各级领导干部要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要将干好自己的事作为基本遵循,铭记在心,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一心一意干好自己的事;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无论什么时候,该做的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顶着压力也要干;该负的责,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冒着风险也要担;发现了问题、发现了问题的苗头就要及时处理,不能麻木不仁,不能逃避责任;要对重点难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督导、亲自去抓、亲自评价,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彻底解决;要相互沟通、相互扶持,相互支持,并肩而行,锻造一支伟大团队,将有利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事干成干好,为陕钢集团实现“双目标”、为公司实现“双过半”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