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2021年第二次安委会办公(扩大)会议

2021-05-12 18:59    来源:安全管理部    作者:白崇高

        5月11日,公司召开2021年第二次安委会办公(扩大)会。公司安委会成员参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了陕煤、陕钢两级集团一季度安委会办公会精神,总结分析了一季度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阶段性重点工作,并就2020年安全风险抵押金兑现方案进行了专题讨论。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陈骁对一季度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出实招、使真劲,深入落实责任,整改事故隐患。

        二是坚持开展绩效评价,利用激励问责手段,增强各级人员安全履职能力。按照各部门权责范围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履职和绩效评价标准,形成分工明确的清单,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

        三是抓住关键重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强化本质基础安全。按照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三项攻坚行动安排,切实做好重点、关键环节,根据存在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并坚决落实好。

        四是依靠科技兴安,充分发挥安全信息化平台作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创新管理方法,扎实实施科技保安,加快推进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型企业建设,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刘安民对下阶段安全工作做了要求: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持续夯实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二是紧盯“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坚持“安全第一、环保优先、质量至上”原则,深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机制,树牢“安全第一”理念,将作风建设的成果镶嵌到安全管理工作中,打造本质安全型员工;

        三是认真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加强薄弱环节管控,严格各级人员安全履职,有效地将安全与公司改革相结合,提高各级人员执行力;

        四是创新安全警示教育方式方法,认真做好事故预想活动, 突出专业化、信息化、职能化,彰显“本质保安”;

        五是扎实开展“应急管理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按期组织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为实现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保驾护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