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纪委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谈心谈话会

2021-06-19 00:00    来源:审计监察部    作者:朱阳

        6月17日,公司纪委组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谈心谈话会。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红民,各基层单位党、政、纪主要负责人以及人财物关键岗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今年公司纪委查处的3起典型违规违纪案件,警示大家绷紧“廉洁弦”,把好“廉洁关”。

        结合典型案例,就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周红民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于律己,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要反省自查,按照陕钢集团党委关于以案促改工作“六个方面深入查一查”,做好自查自纠;三是要强化监督,尤其要加强上级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建立定期约谈提醒机制。另外,他还分享了近期走访考察山东日照钢铁在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最后,周红民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同志式谈心谈话。他提醒大家,一是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任何时候都能经受住各种“围猎”和考验,时刻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二是要加强学习,尤其要学习与自身业务相关的法律方面知识,不能无知者无畏,始终坚守纪法底线,做到廉洁从业;三是要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用文化来影响人、引导人、教育人、熏陶人,各单位要以岗位廉洁风险防控为抓手,以创建星级廉洁示范点为目标,大力弘扬和践行廉洁文化,努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努力形成“人人讲廉、人人促廉、人人敬廉、人人崇廉”的良好局面,让廉洁成为员工的自觉习惯;四是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正好风气,传导好压力,始终保持对惩治不正之风和腐败的高压态势,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企业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