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陈骁在周党政工作会上要求:稳生产 降成本 创效益 坚持低成本战略 持续保持盈利能力

2021-06-22 19:52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6月21日,公司召开周党政工作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近期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公司在厂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6月16日在公司检查调研安全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分析,公司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在会上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并对大家进行了安全培训。他要求:一是要牢牢坚守生命红线,大力实施安全发展;二是要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要控防线、除隐患,构建安全长效机制。

        结合近期重点工作,陈骁做了强调:

        一是生产经营工作要紧盯稳生产、降成本、创效益。要强化经营思想和经营策略,解决好各项问题。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形势严峻,焦炭从量和质上都是当前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相关部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具体安排。要对标学习汉钢公司现在进步的做法,追赶超越,确保6月底实现“双过半”目标。面对下半年市场形势,要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位,坚持低成本战略,深挖内潜,以变应变,把握好节奏,保持持续盈利能力。

        二是安全工作要绷紧“红线”“底线”。安全生产是企业的头等大事,是重中之重。要把杨海峰董事长6月16日在公司检查调研安全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谨记在心、认真落实。

        三是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快推进。按照陕钢集团要求,抓住有利时机,瞄准既定的“3621”规划,加快各项目论证,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要结合国家“双碳”战略,加快实施集团公司“十四五”确定的重大项目,争取战略主动。要把每一个项目进行梳理,树立工作目标,落实责任人,倒排工期,督办考核实施。要应用先进技术,与时间赛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动项目建设。

        四是陕煤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加快推进。要按照陕钢集团要求,在本周集中整改销号,短期整改完成的必须按时间节点超前完成销号,短期整改见效的要完成60%以上,长期推动落实的要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政治巡察整改不是简单地完成任务,必须在机制上完善、从成效上凸显、从长效上保持。

        五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有序开展。“七一”临近,各单位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庆祝氛围。同时要及时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检查要点,认真自评工作成效。

        六是要积极参与和支持企业改革。他分享了参加陕钢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培训的体会。并指出,一是“三项制度改革”是可试点可突破的资源,不是任务,有利于调动各类资源要素,要充分发掘和利用好这些资源;二是改革是各种利益的再调整,要正确面对,坚持依法依规,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凝聚各方面智慧,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改革的事情干好;三是改革的目的是为了企业更好的发展。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和研究各种问题、各种政策以及各种举措,有针对性地提出和制定与公司相应的政策和办法,最大化发挥可利用改革资源的作用,实现正向效应。

        七是要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工作。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国有企业保密工作要求,特别是数据安全,必须落实授权公开,分层级公开,规范信息管理。同时要加强QQ群、微信群等各种新媒体和App的管理,严格按照《新媒体建设与管理工作实施办法》执行,设立报批、年审备案、人员准入、群员实名、群主管理、专人负责的报备审批程序,定期对公司各新媒体平台进行动态清理、整顿和审查。

        八是作风建设要常抓不懈。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将“不争第一就是混”的理念融入到 “干事”文化之中、融入到作风建设中。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到“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到“干成事”上,对干部作风建设和员工素质提升常抓不懈。要全面落实陕钢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任务要求,推进改革措施落地,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提高运营效率,释放改革活力,推动龙钢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在会上就近期工作做了要求。他首先对公司荣获陕钢集团党史知识擂台赛一、二等奖、成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合唱展演、炼钢厂日产破纪录三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这些成绩得益于大家在“干事”文化引领下,永不服输的劲头和精气神,是全体干部职工用心干事情,勇于打胜仗的结果。就做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刘安民强调:

        关于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认真吸取近期国内几起典型事故教训,借鉴全国安全督查和明察暗访查出问题的通报,举一反三,精心组织好隐患排查治理。要高度重视安全风险的可控再控,加大治理力度,彻底解决存在隐患,实现本质化安全。同时,要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狠抓“三违”,杜绝人的不安全行为,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环保工作要突出“环保优先”的理念,坚定不移、锲而不舍地完成超低排放和A级达标目标。同时要保持好已有的成效,未完成的工作要抓紧推进,挂图作战、明确责任、倒排工期,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管理责任和监督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必须高度重视疫苗接种,不接种的要追究责任。

        关于生产组织工作,他要求,要坚持“紧平衡、降本增效、环保优先、安全第一”的原则,倒逼我们两眼向内抓好管理。要稳铁增钢、减少固废。炼钢厂要主动担当、创新突破,把炼钢工艺调整到“少渣少尘”操作上,在钢产量上做加法,在尘和渣上做减法;炼铁厂要高度关注要素保障变化,通过创新的工艺操作化解保障的矛盾,高度重视煤气系统的稳定运行,切实用工艺创新助推超低排放和A级达标的实现。

        关于经营工作,他指出,目前供销两端对于经营结果的影响越来越突出,品牌营销部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决克服畏难情绪,牢牢把握生产经营主动权。要切实发挥主体责任,增强危机意识,刻不容缓抓好降本增效。供应工作一定要把量、质、价和结构统筹谋划,开拓渠道、开发资源,主动出击,控价保量。销售端要踏准节奏,使产品流向高价区,确保目标利润。要切实抓住市场机遇,用“成本加目标利润”的计划倒逼营销环节主动作为、大胆干事。

        关于作风建设,他强调,要切实把“鸡蛋里挑骨头”的干事态度和“不争第一就是混”的结果导向融入到“干事”文化中,积极做好践行。看准的事情要抓紧干,追求完美、追求卓越;要打造团队精神,用辩证的思维发挥统筹兼顾、协同联动的作用,提高效率,对内要强素质、提升能力,对外要塑形象、受人尊重;要切实培养“六种思维”,提升“七种能力”,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在“干事”文化的引领下紧盯“双目标”、赶超“双过半”,党政同心、上下同欲,扛死肩、硬负责,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把龙钢的事业做得越来越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