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谭小荣到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与创新发展工作

2021-10-21 15:21    来源:    作者:郭晶 白振宇

        10月20日下午,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席谭小荣一行到访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及创新发展工作进行调研。龙钢公司工会、人力资源主管领导,各基层工会主席、各工作室带头人及班组长代表、两级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等参加了座谈。

        谭小荣指出,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技能人才培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场合做出过重要指示,作为企业和产业工人群体责无旁贷,做好落实工作。一是做好技能人才的储备。技能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支撑,陕钢集团在技能人才成长平台搭建方面做了很多有益探索,连续举办七届的“陕钢杯”已成为行业的一道亮丽名片,在全系统进行了推广,作为全省第二批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这次又承办了第八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要继续发挥好行业“领头雁”的作用。二是做好机制建设工作,留住人才。要充分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实训基地的平台作用,持续抓好“师带徒”培育人才机制,营造“人人皆可成才”的氛围,开展校企合作和跨行业、跨专业创新工作室联盟。三是做好工会职能进班组,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各级工会部门要紧密结合企业发展的需求及方向,把工会职能很好的融进班组,建设好职工小家,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真正的落地。

        刘光明对谭小荣一行表示欢迎,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及创新发展工作提出了五方面建议:一是加强班组文化建设;二是发挥大师工作室的平台价值;三是发挥劳模工作室的引领作用;四是抓好职工小家小改小革;五是不断构建和完善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

        会上,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相关主管领导对龙钢公司目前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及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基层工会主席、各工作室带头人及班组长代表分别就当前工会职能、工作室建设、班组建设情况以及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与创新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