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周工作例会

2022-05-31 00:00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图片

        5月30日,公司召开周工作例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上周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近阶段重点工作。公司在家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会。会议首先按照第一议题的要求,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7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国内近期出现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就上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总结分析,公司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图片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首先结合近期钢铁行业形势对公司4-5月份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对6月份市场形势作了分析。他强调,当前,受市场诸多因素影响,钢铁行业形势十分严峻,微利和薄利将成为常态,6月份要在内部降本增效和原燃料采购节奏上下功夫,不断降低生产成本,力争实现持平不亏目标。就抓好近期生产经营重点工作,他提出具体要求:

        关于生产经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提炼总结公司生产系统优化中“提煤降焦”的运行标准、把控原则,强化高炉操作,改进生产工艺,减少高炉波动,持续保持高炉稳定生产,为提升各项指标做好保障;二是要持续发力,戒骄戒躁,继续抓好“提煤降焦”工作,围绕焦比目标继续做好攻关,不能满足于现状;三是要做好焦炭等燃料优化准备,并尽快拿出预案,防止焦炭涨价造成的保供影响;四是要通过废钢优化等措施,实现钢铁料消耗再降低,生产成本再降低。从6月份开始启动钢铁料消耗攻关,在不影响废钢使用的前提下,降低铁耗,并依托“一罐制”运行,取得钢铁料消耗等指标的新突破;五是要按照“优化生产结构、降低生产成本、质量效益最大化”的思路组织生产,围绕月度生产目标,提前策划方案,做好各种干扰因素的应对,实现效益最大化。

        关于抓好五个经营管控小组,他强调,五个经营管控小组要从上到下紧盯细节,一是品规优化小组要通过品规优化产生的效益和能源平衡优化产生的效益,对冲因产量降低、固定成本升高所造成的效益损失;二是废钢优化小组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废钢整体结构优化,修正废钢整体效益测算偏差大的问题;三是燃料优化小组要做好焦炭优化,抓紧时间落实陕煤集团长协煤的采购,为公司成本下降做好支撑;四是合金优化小组要抓紧时间做好合金采购工作,通过优化工艺结构,实现降本增效效果最佳;五是炉料优化小组要为高炉降本增效、提高经济技术指标创造条件,减少人为变料频次,提高系统配料过程的稳定性。

        关于采购和供销工作,他指出,一是要想办法、添措施,加强卸车力度,提高含铁原料库存,为变料做好保障;二是要与韩城公司沟通、协调,尽快提升厂内进口矿库存;三是要做好焦炭资源的掌控,保障公司焦炭采购不受影响;四是要落实好公司5月27日供销工作分析提升会精神,进一步降低财务成本。

        关于工程项目建设,他要求,一是要抓紧时间推进各类降本增效项目建设,为各工序提指标、降成本发挥作用;二是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等重点项目负责人要常态化参加公司周工作会和生产晨会,其它涉及降本增效和节能减排的项目,也要及时召开推进会,全力抓好项目推进;三是各单位要对公司周例会通报的推进缓慢滞后项目情况进行答复,相关部门要从5月份对项目管理负责人进行考核;四是规划发展部要在月底将负责项目的进展情况报计划财务中心,并认真总结项目进度,做好项目计划。

        关于安全环保和能源管理工作,他指出,一是各单位要全力抓好“钢八条”检查问题整改,全面实现问题“清零”;二是要组织好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前做好活动计划安排,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促进公司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助力生产系统安全稳定顺行;三是要抓好能源管理工作,扎实落实好陕钢集团2022年“提煤降焦、能效提升、连铸直轧”三大项目,将集团各能源项目竞赛与公司劳动竞赛方案相结合,激发各单位抓好能源项目管理的积极性,促进公司能源管理再上新台阶。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