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周工作例会

2022-09-08 14:27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9月5日,公司召开周工作例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上周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近阶段重点工作。公司领导班子在家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新在何处》。通报了近期省内发生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在会上就抓好近期各项工作作了强调:

        一是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乘势而上再创佳绩。他指出,八月份,公司经受了两轮焦炭涨价和下旬钢材价格下跌等不利因素影响,在生产经营团队和广大干部职工持之以恒的奋斗下,生产经营基本实现了既定目标,实属不易,非常难得,对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各单位在总结上月工作的同时,不仅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存在的不足,特别是管理的精细度和技术操作的短板,要加以改进和提高。他表示,从上周生产及经营情况来看,生产系统实现了稳定顺行、高效低耗的状态和水平,各工序瞄准问题、靶向发力,狠抓全要素生产率提升,多项经济技术指标取得了新成绩,要及时总结经验,持续做好巩固提升。进入九月份,宏观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市场价格难有大涨,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和风险挑战,我们的经营压力依然很大,品牌营销部要积极与西安分公司做好配合,抓住稍纵即逝的市场机遇,强化采供销环节盯控,为效益提升和推进低成本战略提供有力支撑。他要求,九月份要持续巩固提升成绩,紧盯主要经济指标,乘势而上开好局,全面完成集团和公司下达的目标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积极应对,把降本增效放在突出位置,众志成城干好自己的事,进一步防控风险,把握机会,坚决打赢九月份扭亏为盈攻坚战;生产系统要以稳定顺行、低耗为核心,强化工艺操作和成本管控,统筹安排好生产组织和检修工作,聚焦既定的生产任务,全力以赴以日保周、以周保月,确保全月生产任务顺利完成;检修工作,5#高炉已长周期运行一年,要扎实做好以5#高炉和450㎡烧结为主的系统检修,严格落实检修方案,配强力量,安排专人现场监督,严格过程管控,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安全、高效、高质量完成系统检修。他同时还强调,一切要为安全和检修质量让路,做到应检尽检,确保实现第二个长周期运行,为后续生产攻关提供坚强保障;经营系统要严格按照集团安排,在九月份全面实行市场化结算,防止出现断料、断供和原料供应紧张的状况,保证生产正常运行。相关部门要与韩城公司协调联动,提前做好策划,制定并落实好保供措施,建立责任落实与追究机制,并及时向集团进行反馈,积极有效应对各类突发问题。同时,要将原燃料价格作为重点进行降价管控,尽快体现结果。后期要紧盯销售价格、销售流向和销售节奏,将成本压力向销售端进行传导,不断提升售价;针对产品质量要持续强化,在市场竞争中产品质量就是助力企业跑赢市场、赢得市场的关键,各单位要开展好九月份“质量月”活动,通过开展质量教育、普及质量知识和法律法规,传播公司质量理念,持续抓好质量体系建设,提高全员关注质量、全面提升质量的意识,做到上道工序为下道工序负责,开展全员、全过程质量管控,实现产品质量再上新台阶,提高“禹龙”品牌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发挥品牌效益,助力企业走好质量效益型的发展之路。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环保各级责任。针对安全工作,他指出,9月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要求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特殊时段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清零活动等,严格非常规作业提级管控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领导干部值班值守,做好清单式管理,分层分级夯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监管无死角、安全措施落得实,全力维护生产经营及干部职工和谐稳定。他强调,本周省应急管理厅要对公司“钢八条”检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验收,各单位在抓好检修安全监管的同时,要对现场进行再排查,充分做好迎检准备。同时,本周国家应急管理部委托第三方对公司烧结单元安全标准化一级达标企业进行现场评审,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做好对接,积极准备,确保顺利通过评审;针对环保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按照特殊时段提级管控的要求,紧盯环保管理短板,全覆盖、零容忍、严考核。要坚持日常环保管理提档升级,细化各项管理措施,加快推进超低排放和环保绩效A级达标成果巩固提升的既定项目和需要整改的项目,严格环保设备设施全过程精细化运行管控,杜绝环保事件发生。要坚持“绿色、智能、高效、低碳”八字方针不松劲,推动绿色低碳体系建设,实施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方案,细化公司制定的148项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任务清单,逐项盯控落实,向高效低碳要效益。他强调,各单位要按照陕煤集团8月26日环保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对前期各级环保督察检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实现本质化环保。同时,要持续跟进清洁生产环境友好企业评审工作,实现成功晋级;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自觉服从当地政府和公司防疫办各项安排和要求,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感染”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三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促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他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企业竞争力、持续降本增效的重要支撑。8月31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了八方面举措,加快扩大有效需求,着力稳住经济大盘,其中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方面,提出了细化政策、提高审批效率、强化要素保障的要求。这些利好的政策对我们的重点项目建设是极为有利的,为企业后续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他要求,规划发展部及各项目部要全面加强各项目的动态管理,抓住有利时机,按照项目推进时间表和路线图,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申报、审批、报备、招投标以及各项手续办理等事项,不断加大项目谋划实施力度,并将责任落实到人,与内外各单位建立有效的对接沟通机制,做到每个项目有人盯、有方案、有时限、有考核。他指出,上周中省市相关部门在公司调研时,集团领导非常重视,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龙钢重点项目建设,要求集团相关部门领导贴身、贴心做好服务,帮助龙钢解决项目建设审批等具体问题。各项目部、项目负责人要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推动项目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落地。

        四是强化选人用人机制改革,扎实做好岗位公开竞聘工作。他指出,近期,陕钢集团对汉钢公司总经理岗位面向集团系统内外招聘,体现了集团公司不拘一格降人才和持续不断加大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希望具备条件的同志积极报名参与,抓住这次难得的检验、体验和提升的机会。针对人力资源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持续深化定岗定编定员工作,真正达到人岗匹配,提高劳动生产率。他指出,近段时间部分机关部门和生产单位进行了科级、主办以及技术岗位的公开竞聘,一些单位还面向全公司对所有管理岗位技术岗位重新竞聘上岗,这是公司基层管理人员选拔的一种常态化模式,也是响应集团及公司人力资源改革的一项举措。在全公司公开竞聘,靠竞争上岗是公平、公开的一种方式,有利于突破固有的模式,有利于盘活企业人力资源,建立人才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机制,能够激活员工的竞争意识,激发大家的进取精神,真正把有胆识、有勇气、有能力、敢挑战、敢展示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选好人、干好事”,加快公司人才梯队建设。

        五是持续做好党群各项重点工作,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聚焦企业生产经营、降本增效和转型升级的重点、难点工作,推进党群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党群系统要提前谋划,组织好“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对职工思想政治的引领,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企业发展正能量。同时,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开展“护航党的二十大”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和网上舆情处置工作,切实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依法依规做好信访维稳等方面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安全氛围。他强调,清廉就是战斗力,有了清廉就有了底气和骨气。中秋将至,“节点”就是“考点”,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要求,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尚俭崇廉,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六是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在苦干实干中提升效能。他强调,优良的工作作风是我们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也是企业迎战市场挑战立足未来的基础,更是企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财富。当前,公司生产经营还面临巨大挑战,全体干部职工肩负的使命依然艰巨,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是我们搏击市场的硬支撑,领导干部是把关定向的“关键少数”,是企业扭亏为盈能否成功的“定音之锤”。各级干部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响鼓重锤,越要有那么一股子拼劲,尽锐出战,善作善成,夺取胜利。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瞄准最好成绩、选好对标对象、展示最高水平、交出优异答卷,要以苦干、实干、用心干、用情干的担当,体现干部作风和能力,强化以结果论英雄,以业绩论能力,以效益决定收入的导向,树立“效益不是等出来的,也不是喊出来的,是靠大家拼出来、干出来的”奋斗共识,立足岗位,增强大局观念,种好“责任田”、守牢“主阵地”。他强调,广大职工要强化工作责任心,争做有素养、能干事的优秀职工,为企业生产经营提质增效贡献积极力量。他最后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清醒地认识当前的形势,齐心协力担使命、坚定信心渡难关、团结奋斗增效益、聚力凝心谋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对上周生产经营工作作了总结、分析,就抓好近期重点工作,他提出十方面具体要求:

        一是持续开展燃料优化工作,积极沟通,尽快改善焦炭质量,同时,紧跟市场机遇,优化燃料结构,发挥导航作用,确保生产稳定、执行到位、效益突出;二是统筹做好进口矿、焦炭“零”库存试点工作,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并根据生产需求现状,保证结构平衡,规避库存风险;三是加强与集团各部门和韩城公司沟通,确保各类物料稳定供应;四是抓好“质量月”活动,对接集团联合开展下游客户满意度调研,梳理客户需求,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品牌效应;五是要高度重视系统检修工作,坚决做到准备到位、高效高质量、全面覆盖,强化安全保障支撑,严格落实特殊时段安全管控措施,全面做好生产、设备等前期检修准备工作,确保检修工作顺利开展;六是按照“四新”项目管理要求,严格新工艺、新技术的引进和应用,确保生产系统安全稳定,同时,在项目招投标管理中要将客户业绩管理作为关键因素,切实把好招投标管理第一关;七是五个经营管控小组要按照“反应及时、应对准确、措施得力、迅速实施”要求,强化内部精细化管控,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把握稍纵即逝的机会,充分发挥经营导航促进作用;八是项目建设仍是中长期竞争力提升的重要支撑,要全面加快各类降本增效项目推进力度,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九是供销两端要持续发力,根据对标管理专项调研会议精神,强化任务分解及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及措施在四季度全面开展;十是详实整理干部考评过程中收集的意见建议,针对反映突出问题,组织做好专项调研,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及服务水平。

        会上,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就上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总结分析,公司领导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