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

2023-06-21 00:00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张鹏飞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之际,6月20日,公司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对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再部署、再深化、再落实,进一步强化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作了讲话。他强调,党员干部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决不能以身试法、重蹈覆辙。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时刻不忘身份。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时时牢记党员身份,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找准认识定位,提升自我约束能力,尤其是各级“一把手”,要敢于喊响“向我看齐”的口号,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二是严格自律,时刻不忘小节。党员干部要牢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古训,慎独慎微、慎始慎初,经常反省和检点自己的行为和作风,严格自我要求和约束,以防在不知不觉中发生变质,挡住第一次、守住第一步;三是严以用权,时刻不忘底线。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带头学法知法守法,把依法决策、依法用权、依法办事融入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做廉洁从业的表率,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四是保持清醒,时刻不忘监督。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一颗敬畏之心,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群众、敬畏法纪,切实做到清白做人、廉洁从业,要主动接受监督,更要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时刻把自己置于组织和职工群众的监督之下,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人,不为人情所缚,不为歪风邪气所扰,不为个人得失所困。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素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学有所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做知纪守法的“明白人”,持宁静淡泊的“平常心”,办依规依纪的“规矩事”,当新风正气的“践行者”,真正达到“正气存内,邪不可侵”,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争做让组织放心、让职工信赖的党员干部,为公司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会上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清除国企蛀虫》—“靠企吃企”典型案件警示录。

        同时,还邀请省纪委原副厅级监察专员马银录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廉洁自律带头人”为主题进行了授课。他围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的重要原因、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廉洁自律带头人”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讲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