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薛社康到基层工会进行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23-07-05 00:00    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孙静

        按照公司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6月13日—15日,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薛社康到基层工会,就“如何发挥工会职能,凝聚全员智慧和力量,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工会办公室、各基层工会相关同志参加。

        此次调研主要采取基层走访、专题座谈和问卷调查(网上)的方式进行。在详细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弘扬劳模精神、职工文化建设、技能人才培养、职工关爱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各基层工会工作现状后,薛社康要求,一是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摸实情、找根源、听建言,添措施,形成问题清单,限时督办落实,让职工舒心劳动,专心将本职工作干好、干精,致力成为标杆,争当劳模,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不平凡的业绩;二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做好先进培树和事迹挖掘宣传,引导广大职工尊重劳模、关爱劳模,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三是要发挥劳模工匠工作室的阵地作用,搭建工作室联盟,扩大技术交流,联合技能攻关,培养复合型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四是强化品牌文化建设,丰富职工活动载体,鼓励支持基层工会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职工喜闻乐见、参与面广的文化活动,促进职工健康水平不断提升;五是加强健康知识宣教,提升职工健康素养,运行好职工健康小屋和心理咨询室,常态化为职工提供健康管理和心理咨询服务,让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他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解决好职工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激发全员主人翁意识,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