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西北联合钢铁有限公司与空港新城、农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02-01 00:00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郭尚斌 刘玉伟
 
    1月28日,西北联合钢铁有限公司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中国农业银行西安分行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空港新城、农业银行西安分行将在政策支持、金融服务等方面全面支持西北联钢加快组建、高效运营,实现西部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西北联钢各股东单位派驻董监事成员及空港新城、农业银行西安分行、陕钢集团相关负责人等共同见证签约。
    会上,西北联钢董事长、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与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博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西北联钢贸易中心项目投资协议》。
    西北联钢董事、总经理,晋南钢铁集团总裁张天福与中国农业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薛雷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西北联钢与中国农业银行西安分行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杨海峰在讲话中表示,西北联钢公司的成立,是西部钢铁企业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钢铁行业落实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为国家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提供中高端钢铁产品的历史使命。西北联钢将在坚持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和错位发展的同时,积极推进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加快转型发展,实现区域钢铁产能弹性释放、供需保持动态平衡,实现西部钢企的长期良性生存发展,从而推动西部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杨海峰表示,西北联钢将严格遵守公司章程,依法依规治理企业,科学制定运营规则,按照公司成立的初衷和愿景,着力打造区域钢铁行业绿色发展生态圈,为我国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做出积极的贡献。
    杨博代表空港新城在致辞中表示,空港新城将持续发扬“全方位、全天候、全流程”作风,以“五星级服务员”标准,当好“店小二”,全力以赴支持西北联钢当前注册成立和后续运营发展,进一步赋能西北联钢做大做强,实现钢铁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薛雷表示,西北联钢的创立必将成为西北钢贸市场乃至全国钢贸市场的一个重要的新生力量。农业银行西安分行将以此次金融合作协议的签约为契机,努力在信贷结算、数字化销售平台建设等方面为西北联钢提供优质高效、可靠信赖的服务。
    张天福介绍了西北联钢目前的基本情况和正在开展的工作。西北联钢于2021年1月28日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正式注册成立,由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山西晋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晋城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发起组建,包含9家钢铁生产企业。未来,西北联钢将为市场提供更适合的区域市场供需与产业趋势研究服务,促进区域钢铁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打造钢铁行业创新转型升级的新典范。
    西北联钢副董事长,山西建龙常务副总经理张宝东主持签约仪式。(郭尚斌 刘玉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