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一年之计在于春 开局起势见精神——陕钢集团党委会复盘2020年生产经营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暑

2021-03-01 00:00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侯刚朋

    2月26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第6次党委(扩大)视频会议。此次会议按照“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要求,在班子成员月度书面述职的基础上,重点研究分析2020年全年经济运行情况,就2021年全集团实现盈利水平排名回归行业前30位、利润20亿元目标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就2020年经营效益下滑、行业排名倒退带头自查自责、决心迎头赶上。他指出,“一切为了陕钢发展,一切为了员工幸福”的企业价值观是陕钢集团高质量发展之基。要保障员工的根本利益、实现员工体面幸福生活,陕钢就必须具有持续良性生存、在行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能力,只有将陕钢打造成基业长青、百年老店,才能为职工幸福生活提供长久的港湾和依靠。他强调,陕钢集团要持续生存,竞争力要居于行业前列,陕钢集团领导班子、“50+300”名高管和中层干部要发挥中坚力量,将全面利润目标和行业排名的任务扛死肩、硬负责。要严格刚性考核,按照“岗、责、权、效、利”挂钩原则,奖优罚劣,奖罚分明,体现效益决定收入、贡献决定薪酬的收入分配导向。他要求,实现陕钢长久良性生存,保证职工根本利益,各级干部必须要走出舒适区,适应薪酬由利润和行业排名决定、收入能高能低、职务能上能下等改革阵痛。要按照“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机制要求,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努力在建成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的愿景中体现干部担当,做出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针对复盘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方面要求、15项具体措施:一是要树立以效益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从全价值链(产、供、运、销)强弱补短,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2021年全集团20亿元利润目标实现,确保行业利润排名重回前30名以内;二是要加强集团化经营管控,向管理要效益,以管促效,以管创效,全面提升集团经营管理水平;三是加快集团重大经营战略措施的落地实施,积极落实“一体两翼千万吨钢千亿产业集群”发展新格局,不断提升企业竞争能力。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向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集团会议部署上来,以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凸显干部作为;二是要强化求解思维,在对标中找准问题,并以“问题到我为止”的工作理念,以求解思维和办成理念找到解决问题、达成目标的新方法;三是要强化担当执行,用好“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切实将集团公司全年目标任务知于心,扛于肩、践于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种好责任田,交出好成绩。


   会上,集团公司总经济师王红章代表集团领导班子通过对标复盘的方法,对2020年产供销各项工作进行了分析,并就扎实做好炉料优化、客户管理、供销策略、对标提升、改革推进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

   按照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班子分工,听取了2021年集团公司重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及1月份领导班子建设情况报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高级经理以上人员,各子公司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侯刚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