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陕钢集团召开五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2021-06-09 00:00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薛若兰

    6月8日上午,陕钢集团召开五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回顾总结五月份生产经营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市场形势并查找问题补短板,安排部署六月份及下阶段总体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紧盯全年双目标再接再厉、持续发力,为企业推进改革加快发展夯实基础。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主持会议。他首先对各单位五月份四大工序关键指标提升、市场结构优化效果凸显、再生钢铁料综合加工月贸易量实现突破以及集团管控水平持续提升等生产经营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五月份各单位抢抓市场机遇主动作为,紧盯双过半目标积极部署,单月再刷纪录并提前完成半年挑战目标,成绩值得肯定。

    在对五月份存在问题及短板点评中,许晓增指出,四大关键工序指标有进步但与先进相比仍有差距,采购保障能力、节奏把控能力仍需加强,运营管理能力仍需提升,新品研发、产品转型步伐仍需加快,焦炭质量、废钢质量仍需重视,国内矿采购成本仍需严控,主业协同机制仍需强化。
    结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6月7日集团工作例会上讲话精神,针对当前工作短板,许晓增就六月份及下阶段工作,他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各单位要紧盯月吨钢利润目标不动摇,结合职能责任细化任务、分解责任,理顺思路、夯实举措;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生产系统要紧紧围绕关键经济技术指标提升,自6月份起开展攻关工作,制定详实的攻关计划,逐项落实、持续跟进,各专业协会学会、共青团要广泛开展课题攻关、全面发力;三是加强采购工作的组织保障管理,特别是焦炭质量的稳步提升以及寻源、采购工作,要成立专项推进工作组,强化计划的准确与指导性,夯实双经理制,加强经营统管;四是按照“保价促销”原则做实做细相关工作,提升销售工作市场把控、市场研判分析及方向调整能力,全面布局、合理调整关键区域;五是废钢销售要坚持以服务客户为中心,提升质量、稳固数量、加快置换;六是加快固废项目建设,夯实主要销售区域;七是加强经营管控,按照钢协指标体系并结合陕钢实际,建立竞争力指标体系,分解落实并跟踪分析月度成效。


    副总经理宗卫东就战略库存、市场分析、带钢销售、固废和钢材深加工,总经济师王红章就焦炭采购、成本控制等提出管理建议。

   会上,集团生产部、供销部、财务资产部、运营改善部分别总结了专业口目标计划完成情况,对下阶段经营情况进行分析并提出管理建议。各子公司、双管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五月份工作完成情况,总结了不足、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下一步计划及改进措施。(薛若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