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重庆市副市长陈金山一行到陕煤集团座谈交流

2021-10-15 00:00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贺飞

10月14日,重庆市政府陈金山副市长、周青副秘书长,市经济信息委蓝庆华主任及市重点发电企业负责人一行到陕煤集团座谈交流工作。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主持座谈会,副总经理赵福堂、总经济师杜平,运销集团、长安电力公司、澄合矿业主要领导,集团煤炭事业部、企业管理部、战略规划部、电力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杨照乾对陈金山一行来陕煤集团交流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多年来重庆市给予陕煤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陕煤集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成绩,从“科技引领、资本催化、体制赋能、深化合作”四个方面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他表示,渝陕能源合作6年来,陕煤集团始终秉持“短期利益服从长远利益、经济利益服从诚信红利”的合作理念和“两个不高于”的合作原则,推动入渝煤炭总量跨越增长、屡超预期,常态储煤压舱稳价作用持续凸显。下一步,陕煤集团将积极承担国企责任,认真落实中省关于电力和煤炭保供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将能源电力保供作为“国之大者”“企之要务”;将着眼长远,持续推进渝陕能源合作的落地落实,加快就产能置换工作达成一致,推动优势产能尽快核增核准,为重庆保供释放更多优质产能。


陈金山首先祝贺陕煤集团近年来取得良好成绩,对陕煤集团长期以来对重庆市能源保供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重庆市能源供需形势严峻,市内重点发电企业面临很大困难和挑战,今后一段时期煤炭需求量较大,希望与陕煤集团进一步深化亲如兄弟的合作情谊,巩固坚如磐石的合作机制,建立长期稳固合作关系,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与会双方就重庆市的能源供需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党组书记、主任蓝庆华对重庆市整体电煤供应情况,重庆市重点发电企业负责人对本地区和企业煤炭需求情况作了交流汇报,陕煤运销集团、澄合矿业负责人对陕煤入渝情况及保供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安排。



会后,杨照乾陪同陈金山一行参观了陕煤思创学院校史文化馆和陕煤技术研究院西安总部研发基地园区、分析测试中心和新能源技术研究所。集团董事、思创学院执行院长付战超,集团党委委员、董事、陕煤技术研究院院长闵小建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贺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