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陕煤集团参加2021欧亚经济论坛经贸合作博览会暨中国(陕西)进出口商品展

2021-10-18 00:00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卜欣 解玲

10月18日,以“把握合作新机遇,开启发展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欧亚经济论坛经贸合作博览会暨中国(陕西)进出口商品展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陕煤集团作为省属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受邀参展。

欧亚经济论坛是国务院批准,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为主体,面向广大欧亚地区的国家级大型机制性涉外论坛。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举办了八届,拓展了中国与欧亚各国的交流合作,开辟了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新通道,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十大平台之一。

 

在本届欧亚经济论坛配套的中国(陕西)进出口商品展的现代服务业展区中,陕煤集团所属物资集团的专业化供应链板块、物流基地园区网络板块的区域社会物流中心、国际贸易公司、重庆秦嘉公司等共同参展。展会主要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实物产品、讲解等形式进行了全方位展示,重点呈现了作为陕西省首家获得AAAA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的物资集团在物流基地园区网络、专业化供应链网络等方面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

 

在此次展会中,区域社会物流中心围绕物流基地园区网络的智慧化采购、智慧配送、智慧仓储、智慧结算、公用型保税仓库等物资供应智慧化的新体系进行了展示。国际贸易公司主要就国际贸易供应链网络中进口的铁矿石、铬矿石、锰矿石、电解铜、电解镍、电解锌等有色金属、黑色金属、煤炭等产品进行展示,凸显了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广度、深度和实度。重庆秦嘉公司现场展示了四大项目(铁合金类、矿品类、焦化类、钢材类)19个品类的主营商品,呈现了全方位、精细化的商品、信息、物流服务。

下午3点,陕煤集团成为当天商品展中最繁忙的“热点”参展商,一举完成国内国外两场签约。物资集团现场分别与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2022年度合作协议,销售其生产的不少于100000吨优特钢产品;与俄罗斯联邦总商会签署中俄经贸领域合作协议,合作领域包括大宗商品采购、物流仓储业务、货代保税业务、供应链增值服务等业务。

 

 

在展会期间,陕煤集团展区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前来参观的厂商和观众络绎不绝,大家对物资集团在探索“交易平台+园区”新模式、“供应链+实体”新模式、“大宗商品现货交易+金融”新模式、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探索进出口国际贸易新模式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陕煤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赞叹不已。

通过借助此次欧亚经济论坛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将进一步释放陕煤集团在区域合作方面的潜力、提升区域合作水平、拓展区域发展空间,探索实现区域发展新路径,加快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企业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的务实合作交流走实走深,为陕西省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贡献。(卜欣 解玲)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