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彬长矿业发布“创变”企业文化理念

2022-05-26 00:00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弯桂清 王绍鹏 白杨杨

5月26日,陕煤彬长矿业公司在咸阳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创变”企业文化理念。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省诗词学会等单位专家学者,陕西省国资委宣传处处长胡铭,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出席发布会,彬长矿业公司领导、副总师,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会上,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张毅介绍项目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创变”企业文化主题片。彬长矿业遵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陕煤集团‘奋进者’文化为统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和行业、地域优秀文化,凝练、塑造、提升和彰显具有彬长特色的企业文化”的原则,根据新时代企业发展要求,以奋进者为本,以创新为支撑,以变革为动力,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在继承的基础上不断的创新,形成以“创变”为文化定位,包含“文化定位、文化之魂、文化之道、文化之行、形象识别、文化宣语”六大部分,蕴含时代内涵、发展内涵和变革内涵的“创变”企业文化理念体系。

与会嘉宾和彬长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永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焦小年共同发布彬长矿业创变企业文化理念。白永明签发并向下属五对矿井单位党委书记颁授企业文化手册。

尤西蒂在会上讲话指出,彬长矿业“创变”企业文化理念发布,这代表着集团“奋进者”文化体系大家庭又添新成员,集团企业文化理论研究又有新实践。作为“奋进者”文化的子文化,彬长矿业“创变”企业文化理念的发布,也预示着彬长进入了文化管理的新阶段。近年来,彬长矿业在科技创新、安全发展、经营创效、作风建设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提高,煤矿智能化建设有序推进,灾害治理体系愈加精准,矿区精神风貌持续改善,企业发展基础更加稳固,取得的成绩和亮点有目共睹,付出的辛勤与汗水值得点赞,为推动陕煤集团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新一任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彬长矿业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抓改革、强经营”“抓安全、稳生产”“抓党建、深融合”,企业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企业发展稳步前行。希望彬长矿业以本次发布会为新的起点,乘势而动、逐梦前行,在集团“奋进者”文化的统领下,沿着“创变”企业文化指引的方向,共同汇就企业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胡铭在讲话时指出,陕煤彬长矿业“创变”企业文化理念的发布,是彬长矿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是陕煤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一件要事,也是省国资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一件喜事。它标志着这个经过19年艰苦卓绝、不懈发展的煤炭企业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标志着彬长的发展不仅有科技创新、生产经营的经济“硬实力”刚性推动,更有价值理念、企业精神的文化“软实力”柔性支撑。希望彬长矿业能够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继续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科技兴企业、精准治灾,以实际行动践行“打造复杂地质条件下世界一流煤炭企业”的愿景,践行“发展企业、造福员工、奉献社会”的企业使命,在转型发展中砥砺奋进,在科技创新中再攀高峰,成为国内煤炭企业在多元灾害耦合条件下精准治灾的典范,为陕煤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和国资国企的壮大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白永明在发布会上致欢迎辞。他表示,公司上下将以发布会作为新的起点,开启一场自上而下、由内而外的“文化修行”,在推动“创变”文化内植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中提升管理“新境界”、探寻管理“新真谛”,奋力把彬长各项事业推上发展“新高地”。

发布会在陕西朗诵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凌江气势磅礴、斗志昂扬、催人奋进的《彬长赋》诵读中圆满落幕。(弯桂清 王绍鹏 白杨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