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华为煤矿军团董事长邹志磊一行到陕煤集团座谈交流

2022-05-31 00:00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王紫铭


530日,华为煤矿军团董事长邹志磊一行到陕煤集团座谈交流。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世斌,陕煤集团总经理助理、陕西化工集团董事长张立岗,陕西煤业常务副总经理李孝波,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陕钢集团有关领导及陕西煤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邹志磊首先介绍了华为煤矿军团的发展历程、技术优势和业务范围,并对2021年华为与陕煤所属各矿业公司煤矿智能化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将以陕煤煤矿智能化建设作为领先行业的标杆项目,充分发挥华为的技术优势,利用人工智能、5G技术、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协同陕煤打好科技创新战,共同助推煤炭行业智能化发展。

杨照乾对邹志磊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表示华为煤矿军团的业务范围与陕煤的产业板块高度契合,希望双方持续深耕协同创新,加速智能化建设,共同推进陕煤数字化转型升级。

会上,王世斌简要介绍了陕煤的发展战略,他表示要以创建一流企业为目标,建立一流的煤矿数据治理标准。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数据统一和数据标准化建设步伐,构建完整的规范体系和标准,形成智能化建设陕煤方案,助力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煤炭行业智能化变革和智慧矿山建设。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煤矿数据治理、矿鸿系统、人工智能、煤矿工业互联网等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陕煤集团自去年与华为等企业院校合作以来,推进产、学、研、用相结合,聚焦于打造陕煤智能化建设专业团队、组织应用成熟解决方案、快速形成行业试点示范、培育培养适用型人才等多个合作方向,加速智能化建设步伐,全力打造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标杆和典范。(王紫铭)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