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聚力共赢焕新未来——渝陕能源战略合作2022年二季度联席会在韩城召开

2022-06-10 00:00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程仙芳 陈凤鸣

聚力共赢    焕新未来

渝陕能源战略合作2022年二季度联席会在韩城召开

6月10日,渝陕能源战略合作2022年二季度联席会在韩城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半年渝陕能源战略合作工作,分析了当前煤炭市场形势及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本次会议是在迎峰度夏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重庆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涂兴永,运行局局长吴涛,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斌;陕西省发改委运行办主任蔡胜斌,中铁西安局集团货运部主任王相军;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副总经理赵福堂,总经济师杜平,总经理助理雷贵生、李强林出席会议;重庆市万盛经开区、重庆市重点用煤企业负责人;陕煤集团企业管理部和承担渝陕能源战略合作任务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赵福堂和吴涛共同主持会议。陕煤韩城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维新致欢迎辞。

与会双方总结了今年以来渝陕能源战略合作工作完成情况,肯定了合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迎峰度夏电力电煤保供形势和面临的挑战,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重庆万盛经开区表示将全方位推进与陕煤集团的各项合作,为陕煤在渝各合作项目搭建更大的平台,提供更好的政策支持。

中铁西安局集团通报了煤炭铁路运输情况,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渝陕合作,推动路企互利互助、合作共赢。蔡胜斌通报了今年以来陕西省煤炭和电力生产供应情况,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助推渝陕能源合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推动重庆和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续写渝陕合作新篇章。

涂兴永指出,1-5月份陕煤入渝煤炭总量大、结构优、兑现率高,在渝合作项目进展快、运行好。他对陕煤人克服困难,坚守初心,坚守承诺,坚守协议,为重庆市能源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表示感谢。他希望陕煤集团继续支持重庆迎峰度夏电煤保障,同时,聚焦目标,抓好落实,共同推动渝陕能源战略合作再上新台阶。

杨照乾指出,煤炭市场形势复杂,只要双方同心同向,一以贯之落实渝陕能源战略合作规划,双方合作一定会跨越时空,节节新高。他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站位全局,贡献经济盘,保稳能源链。他要求陕煤的同志站在稳经济大盘的高度,以全局化的视角,准确研判经济形势和行业走势,增强入渝保供的主动性、前瞻性和预见性,双方共同发力,支撑重庆夏季用煤安全。二是要做大基本盘,扩张共赢面,确保实现陕煤煤电入渝规划目标,全力拓宽合作领域,加快推进固废处理等其他方面的合作,长远布局,实现共赢。

赵福堂通报了陕煤集团1-5月份生产经营情况,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抓好落实;二是要分解责任,突出重点,层层落实;三是落实好国家稳住经济大盘,抓好中长期合同兑现的各项决策部署,担负起能源安全保供重任,打赢迎峰度夏、迎峰度冬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起伏和国际区域冲突导致风险挑战增多、供应链不畅,全球能源、粮食等大宗商品市场大幅波动,能源保供形势持续偏紧的复杂局面,渝陕双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战略安全决策部署,克服供需紧张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了区域能源保供阶段目标任务,凸显出渝陕能源合作的“主力军”“压舱石”作用。1-5 月份,陕煤集团煤炭入渝累计发运 725.4 万吨,同比增加 93.3 万吨,增幅 14.8%,超额完成进度计划。重庆地区运力合同兑现率为 114%。陕煤入渝已占重庆市电煤供应近六成,陕煤对重庆市电煤供应的支撑作用更加凸显,为重庆市能源安全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程仙芳 陈凤鸣)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