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法规科技司司长王端武一行到彬长矿区调研

2022-06-12 00:00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弯桂清 田文龙 冯春鹏

61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政策法规和科技装备司司长王端武、二级巡视员王铁根等一行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局长张巍、总工程师陈平定,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建文,咸阳市、彬州市有关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下到彬长矿区大佛寺矿调研指导瓦斯和冲击地压等灾害防治工作。陕煤集团副总经理王世斌,陕西煤业、彬长矿业公司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李建文主持汇报会,咸阳市副市长李忠平、彬州市市长陈加宝分别代表咸阳市、彬州市政府对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调研工作表示欢迎。

彬长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永明首先就彬长公司大佛寺、胡家河、小庄、文家坡、孟村5对矿井和生产服务中心、铁路运输分公司等7个地面辅助单位设置,煤炭生产、煤电一体化、煤层气综合开发利用、铁路运输四大产业板块布局,各矿井建设投产时间、生产能力及煤层灾害赋存条件等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就重大灾害治理及安全生产管理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还就全国煤矿瓦斯和冲击地压重大灾害防治现场会筹备方案进行了汇报。


大佛寺矿党委副书记、董事长王建辉就矿井概况、采掘部署,瓦斯、冲击地压、水害等灾害治理,科技保安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

王端武在讲话中对彬长矿区在灾害治理方面的新理念、新技术及取得的新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调研组要深入挖掘彬长矿区灾害治理的成功经验和优秀做法,在全国煤矿瓦斯和冲击地压重大灾害防治现场会上大力推广;要求彬长矿业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国内煤矿灾害治理先进经验做法,持续推进矿区灾害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调研组参观了大佛寺矿重大灾害治理及经验做法宣传展板,分井下、地面两组进行了实地调研。

王端武一行深入大佛寺矿调度指挥中心,对该矿瓦斯监测监控、人员定位、智能化工作面集中控制等系统进行了检查指导。随后,前往陕西省煤层气公司新泰能源公司低浓度瓦斯发电车间、大佛寺矿风井广场瓦斯抽放泵站进行了检查指导。井下组深入该矿40204工作面对矿井安全生产、灾害治理、质量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调研组还赴胡家河、孟村、小庄3家矿井单位调研指导灾害防治工作。(弯桂清 田文龙 冯春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