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陕煤集团亮相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

2022-08-15 00:00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刘皓东 李琼酉 赵莉

814日,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陕煤集团应邀参加本届丝博会,并在智能制造、绿色产业馆和应急与安全馆分别设有展区。


本届丝博会,陕煤集团组织了所属单位陕西煤业股份公司、陕西化工集团公司、陕煤技术研究院、榆林化学公司、实业集团、铁路物流集团、陕建机股份公司、榆林合力产业扶贫公司、曹家滩矿业公司、蒲洁能化公司、渭化公司、陕化公司、生态水泥智引科技公司、西安重装智慧矿山公司、韩城矿业煤机公司等单位参展。主要通过实物产品、宣传册、展板、视频、模型等形式,充分展示了陕煤集团在智慧矿山建设、煤化工技术、新材料研发、智能制造、智慧物流、智能服务、绿色产品及应急救援智能装备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巡馆时参观陕煤集团应急与安全展区。

在智能制造、绿色产业馆,陕煤曹家滩矿业公司重点展示了煤矿智能化应用场景,包括智能综合管控平台,基于5G的井下无人驾驶,基于5GMR单兵装备以及无人机综合应用等系统。陕煤技术研究院集中展示了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及新能源特种电池、新型金属材料、纳米材料、新型碳材和新型陶瓷材料领域20余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产品。陕建机股份公司现场展示了自主研发的塔机一体化驾驶室,配备的VR视觉互动系统让参观者身临其境体验驾驶塔机的真实感觉。蒲洁能化公司展示了包括聚丙烯拉丝料、注塑料、透明料,聚乙烯各类膜料在内的20余种产品。渭化公司突出展示了聚肽钾锌尿素、聚肽钾锌硼尿素、甲醇、乙二醇等产品,同时,现场给前来咨询人员发放了该公司新的尿素包装袋小样品。陕化公司展示主要产品有14丁二醇、聚四氢呋喃、尿素、磷酸二铵,涉及农业、纺织、超纤材质、新能源、可降解及工程塑料等多个领域。铁路物流集团展示了迄今为止国内单机功率第二大的陕煤号十二轴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模型。生态水泥智引科技公司主要展示了5G矿用通信系统及其终端应用设备、WiFi6矿用本安型基站、5G矿用本安型摄像仪等智能化设备。西安重装智慧矿山公司通过沙盘模型,围绕煤矿铁路自动化定量装车系统进行了展示。榆林合力产业公司综合展出产业扶贫项目红枣深加工产品和黄芪深加工产品等成果。实业集团主要展示了所属黎坪、木王景区及硒谷公司相关系列产品,通过展板、视频、宣传彩页等形式对景区美景、景点特色进行全方位展示,同时在展柜中摆放汉水硒谷.真硒水、Rarewater、安康硒谷、汉水硒谷天然苏打水、真希无糖茶饮等产品进行宣传,其中木王景区蜂蜜、茶叶等作为本地特产,在展柜现场冲泡试喝,受到了广大观展群众的喜爱。


在应急与安全馆,主要对集团公司在矿山应急救援、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智能应急救援装备等内容进行了展示,全面展现了集团在应急救援队伍培训、应急管理制度体系、救援装备及救援范围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韩城矿业煤机公司展出了矿用智能局部通风机、矿用主通风机(模型)、瓦斯管道负压放水器和新型模块化高强度单体液压支柱等矿山应急救援与安全防护装备。生态水泥智引科技公司集中展示了消防灭火侦查机器人、消防侦查机器人、泡沫式灭火侦查机器人、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管理系统等产品。陕西欣塑建材有限公司展示了应用于煤矿井下抽放瓦斯、供排水生产的钢丝网骨架管、瓦斯管、高压胶管等产品。

此外,本届丝博会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还设置国际馆、中国馆、陕西馆、乡村振兴馆、智能制造馆、绿色产业馆6个展馆,总展示面积7.2万平方米。六个展馆全面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各省(区、市)、陕西各市(区)及企业整体形象。(刘皓东 李琼酉  赵莉)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