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赣陕能源战略合作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铜川召开

2022-08-19 00:00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8月18日,赣陕能源战略合作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陕西铜川照金干部管理学院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赣陕能源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两年来,双方聚力推动赣陕能源合作从协议签订到落实,在资源保供、市场拓展及项目推进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实效,分析区域市场变化,研究应对措施,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江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揭小健,江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曾昭和出席会议并讲话。江投集团及陕煤集团承担赣陕能源战略合作任务的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陕煤集团副总经理赵福堂主持。


揭小健在讲话中对陕煤集团信守协议、真诚以待、担当作为,始终保持一如既往的初心和恒心给予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江西投资集团和陕煤集团分别作为江西和陕西的重点国有大型企业,都有着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都是党和政府在经济领域的重要支柱,在应对风险和挑战上同心相助、情谊不舍,始终如约共进,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确保了双方战略互动长期稳定推进。希望双方联系合作芝麻开花节节高,继续在更宽的领域,更深的层次,更高的水平上,深化战略交流和业务合作。


他指出,双方每一次会面都能取得历史性的成果,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一是进一步筑牢夯实以心相交、携手合作的“硬协同”,陕煤集团对江西能源发展起到越来越重要作用,希望在未来中长期合同兑现率上一如既往给予支持。二是进一步构建提升以诚相待、既有基础的“强支撑”,希望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共享发展成果,共同携手推进赣陕合作向着更好的态势迈进,不断续写赣陕合作新篇章。三是进一步推动形成以信相诺、互惠共赢的“大保障”,希望陕煤集团充分发挥资源和管理优势,结合江西投资集团多领域项目,共同拓展、携手开发,进一步扩宽赣陕合作新的市场和领域,共同促进赣陕合作向着新的目标迈进。


杨照乾在讲话时指出,此次会议在新中国第一批煤炭企业诞生地之一的铜川、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摇篮照金召开,既是对行业发展历史的致敬,也是对双方携手谱新篇的展望,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如红色照金精神一样不为困难所惑、不为问题所惧,在能源变革与合作的时代洪流中初心不改、一往无前。他表示,自赣陕合作以来,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业绩,尤其合作品牌赣陕煤炭销售公司,在当前能源供应整体偏紧的情况下,能够取得如今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希望赣陕煤炭销售公司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为赣陕能源合作架好桥头堡、当好先锋队。


就深入推进赣陕能源战略合作,杨照乾要求陕煤集团各相关单位和负责同志,一是要重信守诺、全力保供,集团各单位要坚守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统筹协调好用能高峰期矿区资源和铁路运力,全力支持江西迎峰度夏、迎峰度冬等重要时刻的煤炭供应,确保年初目标的实现,并向更好的执行结果努力。二是聚焦发展、做大增量,要抓紧双方当前良好的经营态势,着眼长远发展,切实做好项目、技术、人才等多方储备,推动赣陕能源合作向原燃料并重转型,向创新高效转型,向多元低碳转型,从资源资本优化配置,产业协同发展,传统能源和新能源等多平台切入,打造新的合作亮点,持续提升合作的质量和深度,共同促进赣陕能源战略向着更深层次的目标迈进。


会上,铜川矿业公司作为会议承办单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陕赣煤炭销售公司汇报了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陕煤集团通报了1-7月生产经营情况,双方企业围绕各自运营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部署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本着解决问题、促进合作的理念,坦诚交流、充分沟通,彰显了合作的诚意和信心,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


73FEA4E24C7B8D304E1F3009942_EE7A4218_17B9F.jpg


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双方签订了《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与江西省投资集团推进能源深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赵福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就贯彻会议精神,他要求要及时传达、全面领会,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全面夯实保供责任,切实扛起责任、担起使命,坚决抓好任务落实,为赣陕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巨宏伟 李磊)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