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节日里的最美坚守

2021-01-04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贾凡

        不知不觉元旦悄然来临,2021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在这欢声笑语、普天同庆的日子里,轧钢厂生产一线的干部员工们为了生产顺行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主人翁精神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用恪尽职守、勇于拼搏的实际行动,表达着对新一年的期待和憧憬。

润物无声,用“情”坚守保一线安全

        “违章违规、隐患整改、外协作业安全措施,一个也不能漏,仔细检查!”

        节日期间,运行作业区安全员杨利民像往常一样,六点多就来到工作岗位,进入现场检查员工精神面貌及近期集团“三会”精神的落实情况。随后,他又对设备设施进行了排查,水泵房、磁力压榨、行车跨道、旋流井……他的身影穿梭在现场每一个角落。傍晚时分,办公室里灯还亮着,只见他趴在电脑前认真整理着当天的台账记录和次日的工作计划。十年如一日,他就是这样默默无闻,用“情”坚守,守护着钢城的安全。

事无巨细,用“心”坚守促生产顺行

        晨会结束,水运工长张江涛拿着外协告知单走进各值班室,叮嘱岗位工作人员做好监护工作,“安全事项、防护措施、人员清点、工器具……每项都要认真检查,有动火作业要放置灭火器、违章隐患及时反馈上传首安云平台……”他一遍一遍重复着、提醒着。随后,又穿梭在泵房各个角落,忙碌的身影不曾停歇。

        “工长,棒一沉淀池倒泥,你过来看下!”“工长,高线检修阀门故障,需要你帮忙查看一下。”……为了水系统运行正常,为了轧线正常生产,每次接到电话,他都没有丝毫推脱,而是用“心”做事,时刻坚守在需要他的地方。

巾帼匠心,用“爱”坚守书写忠诚

        走进棒二泵房值班室,嵌在墙上的系统屏幕、整洁干净的陈设令人赏心悦目。操作工马欢正在认真记录流量压力表,“叮铃铃、叮铃铃……”一声清脆的电话铃音打破了这安静的画面,“您好!嗯!好的!收到!”原来是轧线检修需要关闭冷却水进口阀门。放下电话,她立即快速熟练地操作起来,操作完后她又赶到现场进行隐患排查,确保设备无故障。这是一名普通水泵工的日常工作缩影,每完成一次任务,她的脸上总会洋溢着自信而幸福的微笑。因为热爱,才会用心坚守,用行动证实。

        树苗因为有了阳光的照射,才会长成参天大树,雄鹰因为向往蓝天的浩瀚,才会展翅飞翔。而他们,因为坚守岗位,辛勤付出,才有了企业更加美好的明天。此刻,向同样身处一线努力奋战的员工们致敬!

上一篇:没有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