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集思广益解难题 保障生产关键点

2021-01-05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严星

        今年以来,轧钢厂围绕“节能增效轧制”生产理念,集思广益,对线材电控系统持续优化,全力保障生产关键点,不断提高自动化设备运行水平,其成效显著。

巧装“定时器”降成本

        高线精整区PF链道岔发钩装置依靠满位信号控制,由于信号不稳定,生产过程中道岔区出现同时发钩信号,易产生C型钩相撞,造成气缸滑轮组关键设备损坏,影响生产。为解决此问题,经电气技术人员现场勘察后,决定在原有发钩装置上加设定时器,可将满位信号强制延时15秒,确保每个道岔信号连续稳定,促进生产顺行。此举,可大幅降低误机时间30分钟,减少备件费用3万余元。

优化“数据系统”提质量

        高线原穿水控制系统缺少水压力、温度、流量等数据电脑曲线记录,当钢材性能出现异常波动时,操作工无法结合已有钢材和工艺控制环节查找问题,影响成材率。针对此问题,该单位电气技术人员从数据出发,分别对高线A、B两线穿水压力、流量、温度等数据进行分类优化,在7cs操作台穿水控制画面进行显示并做好曲线记录。自数据系统优化后,在正常生产过程中,操作工可实时检测穿水数据、查阅历史曲线,对轧线工艺控制起到重要作用,同时提高钢材质量,促进钢后效益最大化。

巧装“限位”保生产

        热送推钢机在运行过程中,前进、后退、上升、下降各有一组限位,若某一组限位出现故障,则会影响移钢机无法到达设定位置,易对设备造成损伤,存在安全隐患。针对此问题,电气技术人员在移钢机原有限位控制基础上各增加1组备用限位,同时对PLC程序进行修改控制。改造后,当某一限位失效时,启动备用限位,不仅能保护设备安全,且不影响生产,实现了限位“双保险”控制,确保了生产稳定顺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