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团结一心鼓干劲,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2021-01-05 10:1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李洋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两眼向内、自我加压,全力保生产、调结构、提措施、降成本、保安全、造氛围、树典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全面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先进示范引领,保障安全生产

        今年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龙钢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党政领导挂帅,贯彻落实中、省、市及两级集团要求,科学防范、周密部署,按照区域特点、任务清单,制定详实计划。在铁运费上涨、高速路免费的情况下,为保障安全生产,降低运输成本,启动“一级战时状态”,党员干部主动请缨驻守在寒风凛冽的高速路口,24小时不间断排查外来人员和车辆;处级领导包片、科级干部包点对现场交通进行疏导,确保外运车辆按照规定路线高效行驶;一线员工立足岗位,在厂内车辆限速的情况下,以秒表计时,确保物料车辆从进厂-卸料-出厂在2小时内完成,打响了日均进口矿汽运卸车保供战,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严抓作风建设,建塑创新团队

        龙钢公司以“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为统领,瞄准“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目标,实施低成本和升级转型两大战略,深推“干部作风建设、干事文化和干部考评”三项实践成果,抓好“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员工素质提升工程、环境提升工程、惠民工程、“清风”工程、“清”字号六项工程。在干部管理方面,活用“三项机制”,建立“民主测评+绩效考核+作风建设+负面清单”考评模式,对处级干部(含享受待遇)进行年度考核,2020年度共考核嘉奖2个领导班子,晋升9名干部,诫勉谈话18人,离职2人;对基层管理人员、技术人员进行评价,做到“人岗相适、岗职相适、薪酬相适”,职工敬业奉献意识明显增强、精气神越来越足,团队干事活力越来越强。

        交出满意答卷,争创一流企业

        龙钢公司认真践行“感恩、知责、律己、有为”要求,打造了一支“向上向善、训练有素、争先创优、令行禁止”和“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充满激情”的干部职工队伍。今年以来,在各级党政的关心支持下,公司生产工艺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单日产量取得骄人成绩,环保节能工作赶超标准,智能化工厂已成为现实,精准扶贫工作成绩突出,接待对标交流企业上百家,钢铁体验游1.3万人,开展了四届的“感动龙钢”人物评选表彰活动已然成为职工心中沉甸甸的金字招牌。今年先后荣获省国资系统文明单位标兵称号、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称号、省级质量标杆企业、渭南市龙门钢铁冶金专家工作站……一项项荣誉的取得为公司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