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公司高炉热风炉智能烧炉专家系统正式投运

2021-01-25 10:14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李慧芹

        近日,公司2#、3#高炉热风炉智能烧炉专家系统全面投入运行,标志着智能燃烧技术在公司高炉系统又一次成功应用。

        高炉热风炉智能烧炉专家系统采用独立专用控制系统,每套专家系统新增一台工作站,用于运行独立的控制软件及配套的数据库系统,采用模糊过程控制自动化调节,实现提高风温或同等风温条件下减小煤气量的目标,从而达到热风炉燃烧的智能控制。同时,在原有自动化网络中增加必要的通讯设备,通过增加通讯接口和控制逻辑,使新增专家系统可通过原PLC系统监测和控制调节阀、仪表等硬件设备,在不影响原控制系统功能的前提下,实现新旧系统无扰切换。该系统以灵敏度极高的拱顶设定温度为目标值,使热风炉燃烧的煤气流量和空气流量始终处于最佳配比状态,保持智能优化烧炉,在确保高炉要求的送风温度参数达标的同时,实现高效燃烧,稳定风温,节约煤气的目标。

        据悉,系统投运后,可节省煤气用量达4%以上,为公司降本增效再立新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