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他们用坚守为新年献礼

——炼铁厂铸运作业区春节坚守岗位纪实

2021-02-21 17:18    来源:炼铁厂    作者:孙健

       2月12日大年初一,年味正浓,或许你此时正与家人团聚,与亲朋好友分享这新年的喜悦,但在龙钢公司炼铁厂铁水运输线路上,却是一番不同的场景,这里如同赛场,机车工人们精心操控着满载铁水罐的内燃机车在轨道上疾驰,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生产任务博弈……这个春节在这里注定将不平凡!

奋战一线 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牢记血的教训,杜绝违章操作……”铮铮誓言响彻在炼铁厂铸运作业区学习室内,所有人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快速投入到工作之中。

      “五车、三车、一车……稍行”跟随声音,刚出师不久的调车员乔帅手持对讲机正站在线路旁指挥机车进行连挂作业。看似并不复杂的作业过程,其实对调车员的观察和反应要求都非常严格。检查钩头落位、几道挂几个罐车、几道减几个罐车、挂哪一个罐车,都要一一核对,决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无一疏漏后,才能指令机车运行。刚刚出师的乔帅不仅是一位铁运工人,更是一名中共党员。作为党员,他时刻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和使命,在春节里自愿坚守在铁水运输一线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

保障顺行 用尽责谱写维修初心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们一定要坚守本职岗位,确保每一台机车运行正常,也让机车过个新年!”机车维修班班长刘冲一边背起点检工具包,一边反复叮嘱班组员工。

       内燃机车在铁水运输线路的舞台上,不仅是设备主角,更是运输工作的核心保障。用刘冲的话来说,内燃机车更像是他无话不谈的知己。你看,纵然今天是大年初一,但他深知保证每台机车平稳运行是他的工作职责所在,必须尽职尽责用更高的工作热情和更高的工作标准全力以赴确保12台机车运行顺畅。现场中,刘冲和同事像往常一样正逐一仔细检查每台机车的运行状况。“照顾好机车!运行中若出现问题马上联系我,我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仔细叮嘱完司机后,他又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了下一台机车。

恪尽职守 用坚守奏响新春祝福

      “我寄回去的年货都收到了吗?在哪过年都一样,何况我还算半个韩城人呢!”这位扯着大嗓门讲电话的职工正是刚刚被评为炼铁厂2020年度优秀班组长马云飞同志。

       今年春节,为了保证节日期间生产效率,他自愿放弃休假,又一次主动留在了工作岗位上,专门编写了一首“站好年头第一岗,我为生产做贡献,待到春暖花开时,携子返乡聚亲朋”打油诗,陪着因疫情不能回家的同事们度过一个特殊的新年。大年初一早晨8点,在线路巡检的他走到2号道岔突然听到轨面有异响,丰富的工作经验提醒他,线路有故障!他急忙仔细检查每一个螺栓,发现连接钢轨的夹板螺栓出现松动,用时不到10分钟便快速消除了设备故障……

       不同的岗位,不一样的身份,却选择了同样的坚守。其实,像这样因各种原因没能回家过年的职工还有很多很多,在此,笔者真诚地向辛劳一年仍坚守在各岗位上的职工致敬!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